自治区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钰祥带队调研北疆部分疫情防控用医疗器械生产企业
2020-10-10 10:10 发布 点击:[次]

近期,自治区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钰祥带队赴昌吉回族自治州玛纳斯县、克拉玛依市、阿勒泰地区福海县等北疆部分地县,检查调研当地疫情防控用医疗器械生产企业,为企业健康发展问诊把脉。

在玛纳斯县新疆达瑞丝医用口罩有限公司,调研组一行深入洁净车间的生产线检查后,对发现的问题以及产品根据市场多元化需求布局发展等方面提出建议。

在新疆雅澳科技有限公司,调研组一行在查看了口罩生产线、新建的全自动核酸提取仪、PCR核酸扩增仪生产车间后,就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建议,要求企业尽快投产核酸检测设备,为疫情防控做好保障服务。

调研组在克拉玛依市查看了新疆雪拓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熔喷布生产车间、新建的口罩生产洁净车间,对车间合理化布局、门牌以及生产流程等方面提出合理化建议,并建议企业立足市场需求,走产品多元化发展道路,在确保产品质量的前提下,利用自身竞争优势抢占区域市场并向外拓展业务,取得良性发展。

在阿勒泰地区福海县新疆仁源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就企业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建议,要求企业从原料、生产工艺等各个环节把好产品质量关。

此外,调研组一行还调研了位于塔城地区沙湾县的温暖角医疗科技(新疆)有限公司熔喷布生产车间,指出车间布局、生产线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督促企业抢抓机遇,尽快组织生产。

张钰祥表示,从今年初疫情刚开始时只有1家口罩生产企业且处于停产,到如今新疆已有了64家疫情防控用医疗器械生产企业,产品覆盖口罩、防护服、额温计、熔喷布、核酸检测设备等各个方面,打造了完整的疫情防控用医疗器械产业链。在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的大背景下,疫情防控用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尤其是各口罩生产企业,产品再不能依赖当地政府以收储的方式加以支持,而是要尽快取得常规审批注册资质,凭借过硬的产品质量和多元化的产品布局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谋求生存并发展壮大。(马少宾)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Copyright©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0991)4336190
单位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新市区西八家户路518号    邮编:830054
备案号:新ICP备19001199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402001572号    网站标识码:650000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