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钰祥调研伊犁州口罩企业偶遇和田“亲戚”
2020-06-22 19:19 发布 点击:[次]

    他乡遇“亲戚”,如同见故人。6月12日,自治区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钰祥一行在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巩留县调研口罩生产企业时,偶遇在这里务工的和田地区皮山县桑株镇多名“亲戚”。

当天,在巩留县众康医用材料有限公司口罩生产车间,一名正在剪切口罩鼻梁条的维吾尔族女孩引起张钰祥等人的注意,这名女孩动作娴熟、神情专注。
经过简短的交流,张钰祥了解到,这位名叫努尔比耶·伊布拉的女孩来自和田地区皮山县桑株镇阿亚格萨瓦村。那里不仅是自治区药监局“访惠聚”驻村工作队所在村,还是张钰祥结对“亲戚”的所在村。
“你一个人出来打工的吗?”“你家里有几口人?”“在这里一个月能挣多少钱?”……张钰祥关切地询问着这名“亲戚”的情况。
努尔比耶·伊布拉如见到亲人一般,一一回答着。


原来,和她一起在这家口罩厂打工的还有同村的两个姐妹及邻村的一个姐妹,而在巩留县打工的桑株镇籍务工人员有100多名,都是通过两地政府对接实现疆内异地转移就业的。
随着交流的深入,这位怀着全家人致富梦想的女孩让大家刮目相看。中职院校毕业的努尔比耶·伊布拉不但想学一门技术,让父母和家人过上好日子,她还想通过进一步深造,在城里找一份体面的工作,留在城里生活。


    努尔比耶·伊布拉说:“企业为我们这些来自南疆的务工人员安排了舒适的住宿环境,可口美味的餐食,还有洗澡、运动的场所,下班后,姐妹们可以一起在宿舍聊天,也可以一起锻炼身体,平时几乎每天都会跟家人通电话,工作生活都很快乐。”


    随后,张钰祥一一与努尔古丽·阿卜杜热西提、热则耶·图尔荪麦提等3名来自桑株镇的“亲戚”亲切交谈,询问她们在工作生活中是否存在困难,并再三叮嘱企业负责人,一定要安顿照顾好这些女工的工作生活,让她们免除后顾之忧,通过在企业务工实现“一人就业全家脱贫”的目标。
    “你们的家乡桑株镇是我们自治区药监局帮扶的地方,你们就是我们的‘亲戚’,在企业打工遇到什么问题,可以第一时间找我们帮忙。”临别时,张钰祥与努尔比耶·伊布拉等人合影,并像长辈一样,反复叮嘱4名年轻的“亲戚”,在外注意身体和安全,多学科学文化知识,为改变家乡贫穷落后的面貌尽一份力。(马少宾)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Copyright©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0991)4336190
单位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新市区西八家户路518号    邮编:830054
备案号:新ICP备19001199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402001572号    网站标识码:650000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