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钰祥带队调研伊犁州防护用品生产企业
2020-06-22 19:19 发布 点击:[次]

    6月11日至17日,自治区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钰祥带队调研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多家防护用品生产企业。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洪彬等陪同调研。

在伊犁州尼勒克县的伊犁弥玥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调研组一行了解到企业已建好洁净车间,并将再购进多套口罩生产设备扩大生产。结合企业缺少管理型和技术型团队、口罩生产工艺不成熟等短板,以及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趋势和市场需求的变化,调研组一行对企业的发展提出了合理化建议,让这家从事化妆品生产的企业集中精力和优势深耕化妆品领域,做大做强企业。在巩留县众康医用材料有限公司,调研组一行查看了企业的平面口罩、N95口罩、防护服等生产车间、实验室、原料和成品存储间,指出原材料和生产工艺方面的不足和问题,要求企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抓好原材料采购,进一步完善生产工艺,牢牢绷紧产品质量这根弦,尽快提交申报常规注册审批资质,为企业长远发展打好基础,立足长远,服务各族群众。

新疆亿卫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是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的一家口罩生产企业,3月23日生产第一批口罩,拥有多套口罩生产设备,为当地疫情防控发挥了重要作用。调研组一行对检查中发现的企业洁净车间新风系统、口罩原材料、生产工艺、质量管理等多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安排检查人员进行重点检查。

调研组一行对霍尔果斯市鑫盛勤德商贸有限公司口罩生产车间检查后,指出熔喷布、无纺布等原材料质量、洁净车间新风系统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结合企业的实际情况,提出整改意见,对企业已生产的可能存在质量问题的民用口罩,建议当地市场监管部门进行封存。6月16日,调研组一行还先后对新疆麦谷医疗器械有限责任公司和伊宁市坤漠服装有限公司的口罩生产车间、原料库和成品库进行了检查,对企业存在的洁净车间新风系统、口罩耳带过长、裁剪车间和口罩车间共处一室等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

张钰祥指出,此次针对伊犁州防护用品生产企业、尤其是口罩生产企业的检查调研,目的是通过现场检查为企业“把脉”,诊断企业生产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引导企业根据自身实际和市场需求等情况,为企业下一步发展经营做出科学的判断和规划,引导企业抓好产品质量安全,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同时,也为药监部门下一步根据疫情发展形势和市场需求,对全疆口罩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做好布局和调整。(马少宾)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Copyright©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0991)4336190
单位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新市区西八家户路518号    邮编:830054
备案号:新ICP备19001199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402001572号    网站标识码:650000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