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新疆乌鲁木齐市重大药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成功举行
2019-11-25 13:30 发布 点击:[次]

2019年11月22日,由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乌鲁木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承办的“2019年新疆乌鲁木齐市重大药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成功举行。

这次演练坚持“以人为本、处防结合,协同配合、各负其责,快速反应、科学处置”的原则,模拟了一起注射液生产过程违反生产工艺造成严重不良反应的药品安全事件,对监测预警与联合研判、先期处置与信息报送、现场调查与协同溯源、应急响应与风险控制、响应升级与统筹应对、响应终止与善后处置等六个科目进行了全面演练。通过演练,为全区药品监管系统提供了应对药品安全突发事件的标准流程及有益借鉴,并最大程度地检验了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可操作性、可靠性,既锻炼了应急队伍人员决策指挥、救援处置、协同作战及联合监管等应急处置能力,又进一步完善了应急处置工作机制和预案,为今后有效应对药品安全突发事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局长买买提江阿不拉下达演练开始指令,并对演练情况进行总结点评;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钰祥致辞。

张钰祥指出,本次演练紧贴实际,是妥善应对各类药品安全突发事件的一次大练兵。希望各地(州、市)以此为借鉴,制定符合本地实际的药品安全应急预案,定期组织开展应急演练,全面提高药品安全突发事件应对能力、救援能力和特殊情况处置能力。

买买提江阿不拉对本次演练予以肯定。他强调,要始终不移地坚持党对药品监管工作的领导,始终不移地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始终不移地扛起药品安全的重大责任,始终不移地健全完善药品风险防范机制,以改革创新精神抓好各项工作,全力维护药品安全,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做出更大贡献。

自治区、乌鲁木齐市药品安全应急指挥部各成员单位领导及相关人员,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全体工作人员,各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领导及相关人员等,共约300人观摩了演练。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Copyright©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0991)4336190
单位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新市区西八家户路518号    邮编:830054
备案号:新ICP备19001199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402001572号    网站标识码:650000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