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暨乡村振兴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2022-09-06 10:26 发布 点击:[次]

自治区党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暨乡村振兴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马兴瑞主持并讲话 艾尔肯·吐尼亚孜何忠友出席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王兴瑞报道)831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暨乡村振兴领导小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传达学习全国乡村建设工作会议、全国乡村产业发展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等有关会议精神,听取自治区党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暨乡村振兴领导小组2022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和下半年工作安排汇报,部署我区“三农”下一步重点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党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暨乡村振兴领导小组组长马兴瑞主持会议并讲话。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自治区党委副书记何忠友等出席会议。

  马兴瑞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三农”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科学回答了“三农”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上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疆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加快新疆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

  马兴瑞强调,要紧密结合新疆实际,进一步找准工作着力点,扎实推进我区“三农”和乡村振兴重点工作落实落地。要坚决保障粮食安全,严守耕地保护红线,抓好高标准农田建设和种子工作,强化农田水利保障,扎实做好“三夏”“三秋”工作,抓实抓细粮食、棉花、果蔬、畜牧等重点产业发展,全力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供给。要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培育发展农业全产业链,加快建设现代农业产业园,加强农产品产销对接,培育乡村产业新业态,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切实把产业发展落到促进农民增收致富上。要扎实推进乡村建设,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加强普惠性、兜底性、基础性民生建设,务实推进农村厕所革命,着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促进乡村宜居宜业。要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持续建强农村基层党组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基层治理,深入推进文化润疆,加强乡村自治建设,不断提升善治水平。要持续深化农村改革,深化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创新完善农业经营体系,积极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强化财政金融等支持,不断激发农业农村发展活力。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精准落实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保障农民下田、农机下地、农资调运等顺畅进行,维护农业生产和人员物资流通秩序,确保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安宁。

  马兴瑞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对“三农”工作的系统研究谋划,发挥各级党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牵头抓总作用,压实党委政府“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分管同志具体责任、农业系统主体责任和有关部门配合责任,不断提高各级领导干部做好“三农”工作的能力水平,深入调查研究、实事求是推进,坚决反对搞形象工程、做表面文章,扎实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实现乡村全面振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自治区领导张柱、陈伟俊、董新光、吉尔拉·衣沙木丁、芒力克·斯依提,自治区党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暨乡村振兴领导小组成员等出席会议。

来源:天山网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Copyright©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0991)4336190
单位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新市区西八家户路518号    邮编:830054
备案号:新ICP备19001199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402001572号    网站标识码:650000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