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药监局干部职工带上“帮扶手册”助力亲戚脱贫致富
2020-03-30 22:18 发布 点击:[次]

3月26日,自治区药监局召开2020年脱贫攻坚挂牌督战暨业务培训会。会上,向全局220余名干部职工发放500余册《脱贫巩固帮扶手册》,让广大干部职工今后带上手册走亲戚,帮扶亲戚脱贫致富。

脱贫巩固帮扶手册分为家庭基本情况、家庭成员增减情况、帮扶责任人、医疗签约服务团队、2020年度帮扶计划、帮扶工作台账、家庭收支监测、2020年全年家庭收支情况等内容。其中的重点内容是详细列出的皮山县2020年帮扶措施,涉及教育扶贫13项、社会救助及保障19项、就业惠民8项,扶贫项目惠民和工资福利各16项,此外还包括残疾补贴、危房改造,健康扶贫、农业畜牧农机惠民、文化惠民、易地搬迁、金融扶贫等项目,共计108项惠民项目。

“党的各种惠民政策有108项,我们首先要做到对这些政策了然于心,才能向我们的亲戚宣传到位,让他们充分享受这些政策。”自治区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钰祥说,干部只有心里装着亲戚,才能把亲戚脱贫落到实处。

张钰祥表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中之重。在脱贫攻坚进入最后冲刺阶段的关键时刻,自治区药监局党组号召全体干部职工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时刻紧绷打赢脱贫攻坚战这根弦,实施挂牌督战,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推进脱贫攻坚,用新疆药监人的智慧助力脱贫攻坚,用实际行动向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人民群众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张钰祥要求,自治区药监局全体干部职工要利用好《脱贫巩固帮扶手册》,要对标对表,利用结亲(驻村)走访机会,摸清贫困户底数,认真核实逐项填写,针对存在问题,与驻村工作队一起研究制订一户一策,扎实推进“七个一批”“三个加大力度”,落实帮扶责任和要求,确保所帮扶贫困户如期脱贫。

张钰祥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脱贫攻坚战要圆满收官,不但要看数量,更要看质量,实现真脱贫、脱真贫,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自治区药监局广大干部职工要高度重视,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今年的头等大事,把脱贫攻坚的重任抓在手上、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干劲,以食不甘味、夜不能寐的紧迫感推进脱贫攻坚工作,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据了解,自治区药监局提前筹划布局,研究制定了“六个下功夫”的脱贫攻坚措施。针对今年脱贫时间紧、任务重的实际,局党组成员分工一人包一村,选派8名优秀党员干部接替老队员,选派3名年轻优秀干部作为助理,协助今年拟脱贫的3个村第一书记开展脱贫攻坚工作,还计划筹措140余万元帮扶资金,加大项目支持。此外,申请特色种植项目打造3000余亩的中药材种植基地,通过打造“一村一品”特色,发挥村产业园区、扶贫车间、村办企业等优势,以产业、就业带动脱贫。该局以党建促脱贫,积极构建起“党组领导、第一书记负责、群众主体、社会参与”的脱贫格局和“定点到镇、帮扶到村、捆绑发展、整体推进”攻坚体系。(马少宾)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Copyright©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0991)4336190
单位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新市区西八家户路518号    邮编:830054
备案号:新ICP备19001199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402001572号    网站标识码:650000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