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驻库木艾格勒村工作队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七一建党节主题系列活动庆祝建党98周年
2019-07-01 12:59 发布 点击:[次]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继承和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村党支部的凝聚力、号召力、战斗力,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服务意识,夯实党的执政基础,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驻库木艾格勒村工作队通过举办座谈会、演讲比赛、主题党日、走访慰问等系列活动庆祝党的98周年华诞。

共促民族团结,汇聚强大力量

629日,召开了“迎七一•民族团结一家亲”座谈会,邀请民族团结模范、党员、贫困群众、返乡大学生、结亲干部等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座谈会上,第一书记莫合买提•乌斯曼首先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并简要介绍了近期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扶贫帮困工作情况。会上,代表们纷纷发言,共叙党的好政策、生活面貌的改善、家庭生活质量的提高等等,激发了大家的爱国爱家乡热情。大家一致表示,争做民族团结的有力引领者、执行者,争做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忠实践行者、推动者,争做社会稳定的坚决维护者、守卫者,积极主动融入“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真正把各族群众的力量汇聚到共同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的奋斗目标上来。

共话家乡发展,织就美好画卷


630日,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演讲比赛,19名选手以我眼中的“美丽乡村”、“勇当先锋、做好表率”、十九大礼赞等为主题,以切身的感受与体会,自信坚定地讲述了近年来库木艾格勒村的变化与发展,其中不乏对家乡建设建言献策之言,让现场党员干部跟随他们的演讲,从娓娓道来的一言一语中感受家乡正在变得越来越美好,群众的生活越来越幸福。

共温入党誓词,牢记责任使命

71日,在党旗下,在全村800余村民的注视下,第一书记带领46名党员举起右手,慷锵有力,庄严宣誓,十二句入党誓词,字字千钧,既概括了我们党对党员的基本要求,也概括了党员对党组织的事业所承担的政治责任。入党誓词深深感染了每一位观看的群众,村民阿卜来提•麦麦提跑到莫合买提•乌斯曼书记身旁,大声的说“我想入党成为共产党员”。党员艾合买提•阿皮孜激动的说,重温入党誓词,好像一下就回到了几十年前入党宣誓的场面,振奋鼓舞,我将牢记誓言,付诸行动,也坚定了我永远跟党走的决心。

共树先进典型,争当干事先锋

宣誓后,优秀共产党员阿卜杜热合曼•阿卜来提就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现阶段库木艾格勒村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以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体会做了简短发言。村党支部书记阿力木江•阿卜来提就本村党员队伍、基层组织建设和上半年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向全体村民进行了汇报,号召全村广大党员学先进、争一流,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赶超先进,营造催人奋进、创新发展的浓厚氛围。

共学党的历史,坚定理想信念

第一书记莫合买提•乌斯曼以《做一名合格的农村党员》为题,将当前社会稳定、脱贫攻坚、网络安全与自身实际相结合,为全体党员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如何做一名勇挑重担的合格党员,在发展生产、带领致富方面当好了“排头兵”。结合当前的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实际,要求全村共产党员要勇挑重担,不信谣、不传谣,争做合格党员,为实现库木艾格勒村脱贫致富,建成美丽家园做出贡献。



共访基层党员,送去党的温暖

第一书记莫合买提•乌斯曼带领村两委、工作队走访慰问老党员、困难党员及老干部。带着感情、带着责任,送去慰问品,与他们促膝谈心,嘘寒问暖,悉心听取家庭情况、生活保障、遇到的困难等情况,帮助清理院落,修补漏水房屋,清理门前堵塞防渗渠,及时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和老干部心坎上,切实增强党员荣誉感和归属感,让他们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老党员麦提托合提•伊斯马伊力感动的说:今天的幸福生活都是你们带来的,住上了安全的房子,孩子免费上学、老人免费看病,感谢共产党、感谢工作队!



最后,第一书记莫合买提•乌斯曼深情寄语,一个党员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是一个堡垒,一个党徽是一份责任,一个组织是一个家庭,大家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做合格党员,做合格党支部,引导带领人民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希望村两委干部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开展,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不断改进和加强党支部的思想、作风建设,进一步增强凝聚力、战斗力,激发全体村民的正能量,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把党的事业做好,把村上的事情干好,让库木艾格勒村的明天更加美好。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Copyright©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0991)4336190
单位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新市区西八家户路518号    邮编:830054
备案号:新ICP备19001199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402001572号    网站标识码:650000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