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日报:我区全力打造标准现代化制剂室
2020-12-14 13:15 发布 点击:[次]

本报乌鲁木齐12月12日讯 全媒体记者任华从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我区全力打造现代化标准制剂室,力争到2022年,全疆22家医疗机构全部建成标准现代化制剂室。

今年4月以来,自治区药监局对全疆22家医疗机构制剂配制情况的合法性、合规性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的专项检查,系统排查治理风险隐患,取得了积极成效。

目前,全疆已有12家医疗机构制剂室先后投入2.64亿元,用于新建、改建、扩建厂房和购买设施设备,倾力打造科学化、规模化的现代标准化制剂室。

“标准化制剂室的建立,有助于规范生产,提升制剂质量,进一步保障患者的用药安全。”新疆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副院长王新军说。

自治区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钰祥表示,自治区药监局将严格监督医疗机构落实主体责任,持续强化药品安全监管,牢牢守住制剂药品安全的底线。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Copyright©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0991)4336190
单位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新市区西八家户路518号    邮编:830054
备案号:新ICP备19001199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402001572号    网站标识码:650000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