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新疆:新疆推进疫苗国家监督体系评估迎评工作
2020-09-17 21:20 发布 点击:[次]

    中新网新疆新闻9月17日电(贾文萱)记者17日从新疆药品监督管理局(下称新疆药监局)获悉,为做好新疆疫苗国家监督体系迎评工作,新疆药监局、新疆卫生健康委员会(下称新疆卫健委)联合召开新疆疫苗厅际联席会议。

  据介绍,疫苗国家监督体系评估(下称“NRA”)是世界卫生组织考察一个国家疫苗监管能力的重要工具,我国将于2021年3月将迎来世界卫生组织的新一轮疫苗NRA评估,世界卫生组织将按照“世卫组织医疗产品国家监督体系评估全球基准工具”(以下简称GBT)对中国疫苗的监管制度和31个省(市、自治区)的疫苗生产、流通监督体系建设、运行情况进行全面评估,评估检查延伸到地县监管部门和乡县接种单位。

  “本轮NRA评估是对疫苗全过程、全链条、全生命周期监管能力的系统性评估,涵盖国家、省、地、县四级监管部门,延伸到乡镇接种点监管末梢神经,基层作为疫苗安全管理的基础,能够直观的反映各地各部门的监管能力和水平。”新疆卫健委疾控处处长马尔当•阿不都热合曼说。

  据悉,新疆药监局组织已对新疆各地县110个药品监管部门、111家疾病预防机构开展多形式调研,进行宣传动员和培训。新疆卫健委已申请专项资金进行疫苗系统化追溯系统安全和免疫规划信息平台升级改造,完成1600个接种点12000余人次的人员现场指导培训,组织新疆视频培训3次。

  新疆卫健委副主任伊尔扎提•扎达说:“此次疫苗NRA评估涉及新疆九个板块、268个指标,新疆药监局、新疆卫健委和疾控中心要分别明确各地相关部门的板块指标,弥补现有的疫苗管理体系短板,形成整个监管体系合力。”

  新疆药监局党组书记、新疆药监局局长张钰祥表示,此次疫苗国家监督管理体系评估是检验我们检验我们疫苗监管能力的一次大考,我们始终坚持安全第一、全程管控、科学监管、依法治理的原则,切实加强疫苗产品的全过程监控,坚决维护最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完)

(编辑:王小军)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Copyright©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0991)4336190
单位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新市区西八家户路518号    邮编:830054
备案号:新ICP备19001199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402001572号    网站标识码:650000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