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药监局驻喀尔墩村“访惠聚”工作队举办“迎新年庆元旦”活动
2022-01-28 09:39 发布 点击:[次]

升国旗、表彰先进、厨艺大赛、文艺演、联谊、篮球赛、拔河比赛、斗鸡、斗羊……元旦佳节,自治区药监局驻皮山县桑株镇喀尔墩村“访惠聚”工作队举办了丰富多彩的“迎新年庆元旦”活动,营造了团结奋进、文明和谐、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当天早晨10点,喀尔墩村组织全体村民举行升国旗仪式。

升旗仪式结束后, 自治区药监局二级巡视员、驻桑株镇“访惠聚”工作队总领队、喀尔墩村第一书记罗志辉为村里新评选出的10户“五好五美”家庭颁奖,鼓励他们发挥模范示范作用。当天,工作队还给村里的孤寡老人和残疾人发放了节日慰问品。

吃过早饭,村里的篮球比赛就开始了,比赛以村民小组为单位,展开了激烈角逐。赛场上选手们个个雄姿英发,斗志昂扬;赛场下,呐喊声、欢呼声阵阵,整场比赛高潮不断,跌宕起伏。工作队与村两委干部还举行了拔河友谊赛。

这边篮球比赛刚结束,那边斗鸡、斗羊、斗狗等传统民俗比赛又开始了。看热闹的村民把场地围得水泄不通。

比赛一开始,两只斗鸡一会用翅膀猛击对方,一会互相啄咬,厮杀不止,精彩的表演让大家连连叫好。

相对于斗鸡的“温良恭让”,斗羊和斗狗比赛则多了一些血性,两只公羊奋力冲向对方,凶猛地相互抵角,撞得嘭嘭直响。

斗狗的场面更是惊心动魄又刺激精彩,引得大家连声惊叫。

到了中午,大盘鸡、抓饭、薄皮包子、馕包肉、精美面点……一道道色泽诱人、香味扑鼻的美食让人忍不住食指大动,15位神采奕奕的厨娘信心满满地向大家展示自己的拿手绝活。

工作队队员和各村民小组推选出的村民评委们一边品尝美食,一边与厨娘交流美食做法,围坐的观众更是伸长了脖子,不住地赞叹点头。

下午6点,喀尔墩村村委会活动室被五颜六色的气球和彩带将装点得喜气洋洋。全村男女老少欢歌笑语围坐一堂,欣赏着村民自编自导自演的精彩节目。

元旦联欢晚会以诙谐幽默的舞蹈拉开了序幕,整场演出高潮迭起、节目形式多样,游戏环节爆笑连连。

工作队也表演了小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台上台下的村民举着小国旗不约而同地齐声合唱,共同祝福伟大祖国繁荣富强。

文艺演出结束后,工作队队员、村两委成员、党员及文艺骨干们开展了“民族团结一家亲”包饺子活动。

大家有的剁肉、有的切菜、有的和面…… 大家欢坐在一起,拉家常,话情谊,笑声不断。

村里的老党员约日麦提尼萨·扎克尔感慨地回忆着喀尔墩村这些年来的变化:村里通了自来水、通了电、铺了柏油路,家家户户住上了富民安居房,孩子们上学不花钱,住院看病可以报销……

民族团结之花在这个新年的夜晚绽放得分外绚丽灿烂。(杨鸿雁)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Copyright©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0991)4336190
单位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新市区西八家户路518号    邮编:830054
备案号:新ICP备19001199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402001572号    网站标识码:650000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