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药监局调研组赴皮山县桑株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2020-05-27 18:37 发布 点击:[次]

5月21日至23日,根据自治区药监局党组安排部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忠民带队前往和田地区皮山县桑株镇深入调研脱贫攻坚和“访惠聚”驻村工作,并代表局党组看望慰问驻村干部、支教干部。

调研组一行先后赴11个村走访调研,看望慰问4个驻村工作队和7名第一书记,实地查看各村产业园区、种养殖基地、扶贫车间等。通过座谈交流、实地查看,重点了解“一联双促”活动开展情况,局各党支部(党委)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发挥的作用,以及桑株镇党委、后盾单位等主体责任和帮扶重点任务的落实情况。


调研组指出,自治区药监局党组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主要领导高位推动、因村施策,精准扶贫,指导各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有力保障各村能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各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全面贯彻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脱贫攻坚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围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认真落实自治区药监局党组脱贫攻坚工作要求,“一联双促”等工作取得重要进展和成效。


调研组强调,目前,脱贫攻坚工作已到“临门一脚”的关键节点,时间紧、任务重、形势严峻,对此,局各党支部(党委)、后盾单位和驻村干部都要有清醒的认识,不能有任何懈怠和麻痹思想。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紧盯局党组强力推进“一联双促”实施方案落实的有利契机,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决心尽快解决帮扶不到位、项目实施滞后等问题,在有限的时间内补齐短板、落实好任务。


调研组要求,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在精神上再振奋、方法上再创新、作风上再强化,切实增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持续发力,督促局各党支部(党委)、各驻村工作队党支部、深度贫困村第一书记和后盾单位履行工作责任,将“一联双促”按进度保质保量完成支部结对联建、村情民意联访、基层组织联抓、村级骨干联培等8项重点任务,形成互帮互促、共促脱贫的良好局面;要紧盯问题整改,提升攻坚实效;要引导群众转变观念,坚持扶贫扶智相结合,推动贫困户自己“撸起袖子加油干”;要加大脱贫攻坚政策宣传力度,提高贫困户政策知晓率和满意度,真正形成扶贫脱贫“政府主导、群众主体”的工作导向。(王刚阳)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Copyright©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0991)4336190
单位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新市区西八家户路518号    邮编:830054
备案号:新ICP备19001199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402001572号    网站标识码:650000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