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药监局来新疆调研化妆品监管及产业发展
2023-07-13 17:24 发布 点击:[次]

711日,广西壮族自治区药监局来新疆调研化妆品监管工作及化妆品产业发展情况。自治区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苏君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自治区药监局化妆品监管处介绍新疆化妆品产业发展情况、资源地域政策等方面的优势、化妆品监管工作以及服务产业发展采取的措施和做法。广西壮族自治区药监局调研组介绍当地化妆品监管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发展化妆品产业的资源政策等优势,以及化妆品产业发展的现状和前景。

双方就充分发挥区域资源优势,促进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落实化妆品安全高风险信息“直通车“制度,推动建立事前事中事后全链条闭环监管机制等方面深入交流和探讨。

“新疆有薰衣草、玫瑰花等优势资源,薰衣草和玫瑰花精油声名在外。广西富有‘香料植物王国’的盛名,有茉莉、沉香、桂花等十余种香料种质资源,长期以来发展形成了机具区域特色的香料种植产业。两区都有发展化妆品产业的资源区域优势,新疆药监局举办薰衣草、玫瑰花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的做法,给了我们很大的启发,我们这次就是来取经的。”调研组负责人韩湘丽说,广西药监局在加强化妆品质量监管和服务的同时,一直在思考处理好安全与发展、监管与产业、守底线与追高线等问题,将着力构建新时代化妆品监管体系,努力推动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双方表示,桂新两区在化妆品产业发展上有很多相似之处,同时有很多相互借鉴学习的地方,今后要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推动监管工作互学互鉴,资源互利共享,共同推进桂新两区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调研组还参观了自治区药检院化妆品检验实验室,详细了解化妆品非法添加物质筛查工作开展情况,就化妆品风险监测工作进行深入交流。(玛依努尔·吾买尔)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Copyright©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0991)4336190
单位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新市区西八家户路518号    邮编:830054
备案号:新ICP备19001199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402001572号    网站标识码:650000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