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药监局联合广东省药监局举办化妆品法规政策公益培训班
2023-06-20 19:16 发布 点击:[次]

612日,自治区药监局联合广东省药监局和中国药品监督管理委员会举办的化妆品法规政策公益培训班在乌鲁木齐市开班。自治区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苏君,中国药品监督管理研究会化妆品专委会主任委员谢志洁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此次培训班为期两天,培训内容涵盖化妆品生产质量管理相关法规解读、化妆品注册备案法规解读及实操、企业主体责任落实要求、化妆品经营法规解读、化妆品风险监测和执法实务等,有关专家全链条解读化妆品法规政策,推动新疆监管人员提升化妆品监管能力素质,推动新疆化妆品注册人、备案人、生产经营企业更好地贯彻落实化妆品新法规政策要求,提高企业规范生产经营能力,提升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意识,以更好助力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进一步增强学习的使命感。当前全区化妆品监管工作迈上新台阶,进入新阶段,尤其是《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颁布实施,对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提出更新更高要求,也给监管带来新的挑战。门槛进一步提高,企业主体责任进一步压实,企业法律责任进一步加大。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监管,切实消除化妆品安全隐患。各地监管部门要加大案件查办力度,加强对化妆品经营企业、使用单位的日常监管,切实通过日常监督检查和专项检查,主动查找并消除风险隐患,加强化妆品法律法规的宣贯培训,指导督促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珍惜培训机会,认真学习,努力提高自身能力和水平。希望各位学员珍惜机会,增强学习的内在动力;学以致用,增强学习的针对性;找准差距,增强学习的实效性,把培训学到的新理念、新知识和新方法运用到具体的工作实践中去,共同推进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各地(州、市)、区(县)市场监管局化妆品监管人员及全区化妆品注册人、备案人、生产经营企业的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质量安全负责人200余人参加培训。(马少宾)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Copyright©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0991)4336190
单位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新市区西八家户路518号    邮编:830054
备案号:新ICP备19001199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402001572号    网站标识码:650000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