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钰祥带队对全区化妆品生产企业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2019-10-11 11:29 发布 点击:[次]

2019年10月10日,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钰祥、党组成员、副局长马明辉、化妆品监管处及相关部门人员一行10人对新疆亲努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新疆英派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等2家化妆品生产企业进行了调研。对企业生产车间、微生物检验室、成品库房、原料库房进行了现场检查,了解了企业发展现状、存在问题及现实困难等方面的情况。调研结束后,就地在企业召开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化妆品生产企业座谈会。全疆共有9家化妆品生产企业法定代表人、企业负责人18人及自治区药监局有关处室参加了座谈。

自治区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钰祥指出,新疆地处边远,化妆品基础产业比较薄弱,产业总体发展水平较低,化妆品生产企业小而散,如何促进化妆品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是摆在监管部门和企业面前的共同问题。古有“丝绸之路”,今有“一带一路”,在当前“一带一路”经济发展战略大背景下,抓住时代契机,通过企业之间、企业与政府之间的交流沟通,形成良好的互帮互助关系,以推动化妆品产业发展壮大。这次座谈会的目的就是通过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共同探讨破解化妆品产业发展难题的思路和方法。

座谈会上,气氛热烈,企业代表对行业的良好发展纷纷建言献策,就企业有关标准制订、产品检验、备案申报、厂区征迁、培训学习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对监管部门调整工作思路和方法提供了有益借鉴,为实现监管与行业共赢奠定了基础,达到了会议预期的目的。

座谈中,张钰祥书记与参会代表分析了企业存在问题的原因和症结,同时就企业讨论的有关问题及具体需求提出了解决方案。

张钰祥书记要求全区化妆品生产企业,履行主体责任,规范生产行为,守住化妆品安全底线,保证各族群众用妆安全。并强调,在座的企业家们要以这次会议为契机,认清形势,把握机遇,自加压力,少些抱怨,多些努力,为共同推动我区化妆品产业快速向前发展出力尽责。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Copyright©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0991)4336190
单位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新市区西八家户路518号    邮编:830054
备案号:新ICP备19001199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402001572号    网站标识码:650000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