铆足干劲 攻坚克难 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新时代驻村工作
2023-05-06 16:40 发布 点击:[次]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和“三农”工作重要论述,5月1日至3日,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朱新,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自治区药监局党组书记崔燕一行前往和田地区民丰县、墨玉县、洛浦县和皮山县,实地调研“访惠聚”驻村和各地市场监管工作,看望慰问基层一线干部,开展座谈交流,了解掌握基层工作现状和实际困难,并送去组织的亲切关怀和节日的诚挚祝福。

调研期间,调研组实地查看驻村干部的工作生活环境,与他们谈心交流,逐一询问近期的工作、生活情况,倾听工作亮点和帮扶举措,聊驻村以来的所思所悟所得,对大家取得的工作成果表示肯定,嘱托驻村干部要加强自身学习,增强安全意识,严守工作纪律,有困难及时向组织反映,即将返回的干部要做好工作交接和经验总结。

座谈交流中,调研组听取各地市场监管局负责人围绕“四大安全”、市场秩序、消费维权、营商环境等方面工作情况的介绍,详细了解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询问了目前基层监管所业务开展情况以及存在困难和亟待解决的问题,收集了意见和建议。结合近日“山东淄博烧烤”火爆出圈事件,与干部们就如何优化我区营商环境、提升政务服务,做好新形势下市场监管工作进行深入探讨交流。

调研组强调,一要压紧压实责任,在推进重点工作上抓落实。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按照自治区党委各项部署安排,始终把稳定工作抓在手上、扛在肩上;二要夯实党建根基,在建强基层组织上下功夫。选优配强村党组织书记这个“关键核心”,扎实做好“传帮带”,坚持好事自己做、好人让村干部当,提升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三要创新工作思路,在助力乡村振兴上出实招。结合市场监管职能优势,精准帮扶施策,推动“大水漫灌”向“精准滴灌”转变,深入调查研究,为群众寻找发家致富的好路子,保持良好精神风貌和十足干劲,坚持不懈、久久为功,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期望,在乡村振兴的战场上展现市场监管人的担当与作为,奋力推动南疆经济高质量发展。(李玄彬)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Copyright©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0991)4336190
单位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新市区西八家户路518号    邮编:830054
备案号:新ICP备19001199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402001572号    网站标识码:650000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