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地区皮山县桑株镇墩恰喀村开展爱国卫生月系列主题活动
2023-04-18 12:09 发布 点击:[次]

4月是第35个爱国卫生月,和田地区皮山县桑株镇墩恰喀村开展“宜居靓家园、健康新生活”爱国卫生月系列主题活动,引导村民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

414日,墩恰喀村青年志愿者携手村幼儿园师生开展“捡拾垃圾、公益同行”志愿活动。80余名志愿者分为八个小组,分别对墩恰喀村八个网格进行环境卫生大扫除。

志愿者对巷道、绿化带、桑株河道沿线的果皮、烟头、纸屑、食品袋等垃圾进行地毯式清理,尤其对一些隐藏在草丛中的垃圾,进行细致地清理,为村民创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一手拿着垃圾袋,一手拿着垃圾钳,边走边捡拾垃圾,志愿者成为村里一道别样的风景。在清除垃圾、捡拾烟头杂物的同时,志愿者还劝阻随地扔垃圾、随地吐痰等不文明行为。

经过志愿者地毯式的清理和打扫后,墩恰喀村的巷道、草坪、沟渠的垃圾被打扫得干干净净。

来自桑株镇墩恰喀村幼儿园中一班的志愿者赛皮丁·阿不力米提开心地说:“让我们大手拉小手,人人都爱护环境,这样我们才能拥有一个美好的家园。”。

桑株镇墩恰喀村幼儿园园长阿依古丽·图隼麦麦提说:“组织孩子们参加这样的志愿活动,有利于从小培养孩子们的卫生和环保意识,养成好的卫生习惯,从而带动和影响每个家庭。”

除了捡拾垃圾志愿活动,墩恰喀村还充分利用每周一升国旗的机会,向村民们开展爱国卫生月科普宣传,普及卫生健康知识的同时,引导村民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共同营造人人关心环境卫生、自觉维护环境卫生的良好氛围。(阿力甫江·依明)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Copyright©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0991)4336190
单位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新市区西八家户路518号    邮编:830054
备案号:新ICP备19001199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402001572号    网站标识码:650000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