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药监局召开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动员部署会
2020-03-23 17:33 发布 点击:[次]

3月10日,在中国共产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召开之后的第一天,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驻皮山县桑株镇工作队党总支立即组织召开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动员部署会。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忠民亲临驻村工作队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一级巡视员、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驻皮山县桑株镇工作队总领队莫合买提·乌斯曼主持,五个驻村工作队全体队员,十个深度贫困村第一书记及五个驻村点村委会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上,王忠民传达学习3月9日中国共产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精神及陈全国书记的重要讲话。王忠民指出,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始终聚焦深度贫困村,紧盯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建立帮扶机制,发挥后盾单位作用,采取有力措施,助力脱贫攻坚工作。要求对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驻村点中未脱贫村进行挂牌督战动员部署,各驻村工作队和第一书记要针对自己所在村实际情况,认真查漏补缺,补齐最后的短板,持续深化问题整改,做到精准施策,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加快建立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提前采取针对性帮扶措施,防止返贫和新的致贫,科学研判防范风险,确保脱贫攻坚进度和质量不受影响,确保如期完成脱贫任务。对于已退出的贫困村要保持脱贫攻坚政策稳定性,严格落实“四个不摘”,保持扶贫力量、帮扶关系不变。


驻村工作队总领队莫合买提·乌斯曼对挂牌督战进行动员部署,从聚焦贫困人口进行产业、就业扶持等方面提出要求。他强调,一是进一步加大产业扶贫力度,加快建设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技能培训基地、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产业扶贫示范基地,尽快落实园区项目,使技能培训基地、产业扶贫示范基地落地,迅速充分发挥作用。第一书记要统筹谋划,在持续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各扶贫车间尽快复工复产,将扶贫车间对脱贫攻坚的支持作用发挥到最大,创造更多的经济效益,作为增加收入的有效方式,吸纳更多贫困户到产业园区、扶贫车间就近就地就业。二是加大劳务输出,发展产业、稳定就业作为脱贫攻坚一个重要途径,把疫情产生的影响降到最低,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作为后盾单位,在就业扶持方面继续加大力度,增加疆内医药企业一般性就业岗位开发,同时驻村工作队积极进行外出务工宣传动员,将贫困劳动力优先输出到这些岗位,实现贫困户一户一人就业。三是继续加大种植结构调整力度,增加香青兰、板蓝根、万寿菊等中药材的种植面积,通过已经建立的中药材种植基地,强有力地推进“公司+基地+农户+订单种植”的增收脱贫模式,帮助村民大力发展中药材产业,让中药材产业成为农民重要增收致富脱贫的途径。四是进一步加大农户家庭的庭院改造工作,对于人居环境脏乱差,精神面貌差,收入低脱贫有困难和已脱贫有风险易返贫的户要排查筛选出来进行挂牌督战,落实各级帮扶责任人的主体责任,加大帮扶力度,激发内生动力,坚决做到不让一户掉队。五是继续加强对农户的扶志扶智教育引导,把知党恩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变为一种自觉行动,通过“输血”+“造血”,让老百姓从思想上脱贫到经济上脱贫,通过强有力的措施让贫困户真正体现出帮扶促脱贫的成效。


各村第一书记纷纷表示,最后的冲刺冲锋号已经吹响,要以“挂牌督战”为契机,迅速行动起来,以时不我待、迎难而上的精神状态,全力推进脱贫攻坚总决战,同时也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如期完成脱贫攻坚决战目标任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Copyright©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0991)4336190
单位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新市区西八家户路518号    邮编:830054
备案号:新ICP备19001199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402001572号    网站标识码:650000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