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兴瑞在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上强调 深化教育整顿成果加强法治建设 努力开创全面依法治疆的新局面
2022-03-04 15:55 发布 点击:[次]

马兴瑞在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上强调

深化教育整顿成果加强法治建设

努力开创全面依法治疆的新局面

李邑飞主持


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216日上午在乌鲁木齐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马兴瑞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扎实推进全面依法治疆,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疆政法铁军,推动新时代新疆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政委李邑飞主持会议。自治区党委常委张柱、田湘利、杨发森等出席会议。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明山总结我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并就下一步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马兴瑞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为契机,全面准确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定法治信仰,树牢法治思维,强化法治担当,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不断提高法治新疆建设水平,努力开创全面依法治疆工作新局面。

马兴瑞指出,通过教育整顿的革命性锻造,有力推动了政法队伍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要切实用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把广大干警在教育整顿中激发出的干事创业热情,转化为全面推进依法治疆、推动新时代新疆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要全面推动反恐维稳法治化常态化,压紧压实各级政法部门特别是公安机关的直接责任、具体责任,健全法规政策体系,完善法律实施体系,依法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要提高社会治理效能,坚持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加快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社会治理体制,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要服务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化法治保障机制建设,完善执法司法政策措施,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强化执法司法供给,努力实现服务群众更便捷、对接企业更精准、治理效能更优化。要顺应各族群众对美好生活新期待,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化法治宣传教育,提高普法针对性和实效性,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司法,加快建设现代公共法律服务体系,以“零容忍”态度查处群众反映的有法不依、执法不严、违法不纠等突出问题,让各族群众真正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马兴瑞强调,各级政法机关要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以自我革命精神巩固深化教育整顿成果,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锤炼政治品格,提升能力素质,树牢正确政绩观,多到基层一线单位去调查研究、了解情况、指导工作,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健全基层减负常态化机制,关心关爱政法干警,把暖警爱警惠警各项措施落到实处,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努力建设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高素质政法队伍,以实际行动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地州市、县市区设分会场。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批指导组、第二批督导组负责同志,自治区政法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Copyright©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0991)4336190
单位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新市区西八家户路518号    邮编:830054
备案号:新ICP备19001199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402001572号    网站标识码:650000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