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兴瑞在和田地区调研时强调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立足本地特色产业加快推动城乡融合发展
2022-01-14 12:03 发布 点击:[次]

马兴瑞在和田地区调研时强调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立足本地特色产业加快推动城乡融合发展

艾尔肯·吐尼亚孜一同调研

 17日,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在和田市纳克西湾地毯厂,了解特色优势产业发展带动就业增收等情况。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崔志坚摄

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17日来到和田地区,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发展特色优势产业、推进乡村振兴、提升对口援疆综合效益、保护传承优秀传统文化,走具有本地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进行调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代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一同调研。

17日,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在和田县枣兔农牧发展有限公司,了解特色优势产业发展情况。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崔志坚摄

17日,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在新疆核桃(和田)交易市场,了解特色优势产业发展带动农民增收等情况。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崔志坚摄

马兴瑞先后来到和田县枣兔农牧发展有限公司、和田市纳克西湾地毯厂和新疆核桃(和田)交易市场,了解特色优势产业发展、传统手工业转型升级等情况。马兴瑞强调,脱贫攻坚取得胜利后,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这是三农工作重心的历史性转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推动农产品生产、流通、消费全方位变革,壮大乡村产业,盘活农村资产,增加农民财产性收入,让乡亲们更多分享产业增值收益;要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大力发展劳动密集型产业带动就业,有针对性开展技术技能培训,确保有就业愿望的农牧民都能实现稳定就业、持续增收。

17日,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在洛浦县发制品产业园,了解劳动密集型产业带动就业等情况。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崔志坚摄

在墨玉县产城融合园、洛浦县发制品产业园,马兴瑞走进美旭纺织、瓴海电子、玛卡娅发制品等企业生产一线,了解产业援疆项目落地、承接中东部省市产业转移、劳动密集型产业带动就业等情况,他强调,对口援疆是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的重要举措。要发挥产业援疆优势,促进招商引资,加快项目落地,构建符合本地实际的现代产业体系;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千方百计把各类所有制企业保护好、服务好,落实落细惠企政策,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

和田地区历史遗迹多、出土文物多,其中出土于民丰县尼雅遗址的五星出东方利中国锦护膊是中国考古学界20世纪最伟大的发现之一。马兴瑞来到和田地区博物馆参观,强调要深入实施文化润疆工程,坚持保护优先,深入挖掘蕴含于文化遗产中的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历史内涵,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根植各族干部群众心灵深处。

马兴瑞还来到玉龙喀什河,察看流域综合整治情况,强调要切实加强河道治理,保护修复流域生态,统筹水资源合理开发利用和保护,坚定走绿色、可持续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马兴瑞强调,要切实把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体现在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来,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团结凝聚各族干部群众,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生活。要保持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把全面依法治国的要求落实到新疆工作各个领域,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要加快城乡融合发展步伐,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优化城乡产业布局,提供更加均衡的公共服务,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形成工农互促、城乡互补、协调发展、共同繁荣的新型工农城乡关系,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要发展壮大特色优势产业,扬长避短,因地制宜,围绕特色优势产业丰富品种、提升质量、扩大规模、瞄准市场、打造品牌,提高规模化、产业化、市场化水平,大力发展劳动密集型产业,促进群众稳定就业、持续增收,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各族群众。要深化优秀传统文化保护研究,发挥优秀文化化人育人作用,深入开展文化润疆工程,加强中华民族共同体历史、中华民族多元一体格局的研究,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各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挖掘丰富内涵,推动交流互鉴,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

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哈丹·卡宾参加调研。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Copyright©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0991)4336190
单位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新市区西八家户路518号    邮编:830054
备案号:新ICP备19001199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402001572号    网站标识码:650000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