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纪委监委民生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 全区医疗机构制剂室整治工作取得积极成果
2020-11-16 14:26 发布 点击:[次]

今年4月以来,根据自治区纪委监委《关于深化整治损害群众利益问题的实施方案》的要求,由自治区药监局牵头,自治区卫健委参与开展全区医疗机构制剂专项整治工作。相继开展了自查自纠、监督检查、监督抽样、整改复查等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果。

主要体现在:一是坚持问题导向、标本兼治的原则,以“四个最严”要求为根本,自治区药监局党组提出了以宣贯“两法”为抓手,案件查办为辅,严格监管的工作思路,通过全员办案机制、混合编组机制、协同整治机制及核查监管结合制度、党组集体研判制度、企业集体约谈制度(统称“三机制、三制度”),有力传导了从严监管工作要求。二是全区22家医疗机构制剂室排查出存在问题共计252条,其中严重缺陷8条,主要缺陷75条,一般缺陷169条。三是查出7家违法医疗机构制剂室及11批次问题制剂品种,并对7家违法医疗机构制剂室及11个问题制剂品种进行立案查处;对3家已拆除的医疗机构制剂室,实行暂为保管《医疗机构制剂许可证》处理;对16家医疗机构制剂室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

通过整治,排查化解了全区医疗机构制剂室生产安全风险,查处了违法违规企业,传导了压力,警示了全区医疗机构制剂室,进一步提高全区医疗机构制剂室对药品质量安全责任意识,进一步提升全区医疗机构制剂品种的质量安全保障水平,从而达到宣贯“两法”促整治的目标,以整治成果保障医疗机构制剂更好更安全地服务人民群众。(欧依塔)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Copyright©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0991)4336190
单位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新市区西八家户路518号    邮编:830054
备案号:新ICP备19001199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402001572号    网站标识码:650000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