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药监局在新疆维吾尔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召开推动中药民族药研发上市工作座谈会
2023-05-23 18:13 发布 点击:[次]

为推动自治区中药民族药创新研发,促进中药民族药产业高质量发展,522日,自治区药监局在新疆维吾尔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召开推动中药民族药研发上市工作座谈会。局党组书记崔燕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峰、田春海及局相关处室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新疆维吾尔药业有限责任公司有关中药民族药品种研发情况介绍,就新品种、已上市品种、药材标准及大健康产品开发相关问题进行沟通交流,重点围绕古代经典名方转化、真实世界研究、人用经验研究、中药民族药新药品种申报等进行讨论,为企业下一步新药研发申报工作顺利开展提供方向和思路。

会议要求,服务自治区“八大产业集群”,提升中药材产业链现代化水平,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是药监部门的重要任务,企业要切实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严格按照处方和工艺组织生产,持续保证药品生产合法合规,严守药品安全底线;发挥研发引领作用,提升研发能力和技术水平,加快新品种上市,快速实现创新成果转化。自治区药监局将加大支持服务力度,提高服务质量,积极与国家药监局建立密切联系,了解掌握新的政策导向,制定科学合理的服务机制,为新药研发审批提供高效率的前沿服务和指导。

崔燕一行还深入企业智能提取车间、包装车间等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刘维)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Copyright©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0991)4336190
单位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新市区西八家户路518号    邮编:830054
备案号:新ICP备19001199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402001572号    网站标识码:650000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