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药监局综合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党员赴乌鲁木齐文化中心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3-03-24 10:26 发布 点击:[次]

323日,自治区药监局综合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党员赴乌鲁木齐文化中心参观,开展“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激发爱党爱国爱疆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美美与共——“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版画邀请展》主要展出中国、拉脱维亚、埃及等26个国家75位艺术家的227幅版画作品。这些版画作品采用凸版、凹版、综合版、木刻、丝网等多种创作手法完成,充分展示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自然风光、艺术风貌、精神意蕴和文化魅力。

“这些版画作品绘制不同文明,讲述着共情故事,带领我们徜徉在丝绸之路的艺术世界里,穿梭在东西方文化交融的优美画卷中,让我们充分领略到丝绸之路文化的独特魅力。”综合办公室党支部党员闫春红说。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共生·共长·共融——36位设计师展示的新疆文化形象特展》分为建筑设计、服装设计、平面设计、空间设计、餐饮设计、珠宝设计、舞美设计、文创设计、环境设计、装帧设计10个部分,通过“文字+图片+实物”的形式,用缤纷多彩而又凝练形象的设计艺术语言,集中挖掘渗透在各族群众“衣、食、住、行、用”中的中华民族共同体因子和文化符号,展示多元一体的新疆多民族文化形象。

走进《新疆相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追寻远去的影像记忆主题摄影展》展厅,讲解员声情并茂地为大家一一讲述100个纪实故事,掀开大家的“新疆记忆”,用一张张画面斑驳的历史照片、一篇篇直观翔实的记录、一段段感人的历史故事,形象生动地阐释伟大建党精神,讲述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新疆各族儿女走过的艰辛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

参观中,大家饶有兴致地驻足观看,详细了解展出作品的基本情况、设计背景、精神内涵,不时进行着交流讨论,通过缤纷多彩而又凝练形象的艺术语言深刻感悟美,深度品味“一带一路”沿线各国艺术家创作的精美艺术作品,从100个新疆影像故事中多角度、沉浸式了解新疆各族儿女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走过的艰辛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

“这一个个鲜活的故事,栩栩如生的画面,不仅是对红色血脉的赓续,也是对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生动阐释。”综合办公室党支部书记陈靖渭说,对综合办公室党支部每一位参观的党员来说都是一堂生动的“情景式”党课,既激发了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的动力,又坚定了爱党爱国爱疆的信念。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自治区药监局综合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党员更加深刻地认到,新疆各族人民在漫长的历史长河中,与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开拓了辽阔疆域、共同书写了悠久历史、共同创造了灿烂文化、共同培育了伟大精神。今后,将用誓言书写初心使命,用行动践行使命担当,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严格按照“四个最严”要求,在各自岗位上履职尽责,牢牢守住药品安全底线,以高质量的监管促进药品产业高质量发展,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和扎实的业绩谱写中国式药品监管现代化的新疆篇章。(马少宾)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Copyright©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0991)4336190
单位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新市区西八家户路518号    邮编:830054
备案号:新ICP备19001199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402001572号    网站标识码:650000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