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药监局举办全区中药饮片、中药制剂生产企业提高中药材、中药饮片鉴别检验能力培训班
2023-03-22 11:44 发布 点击:[次]

3月21日,自治区药监局举办的全区中药饮片、中药制剂生产企业(医疗机构制剂室)提高中药材、中药饮片鉴别检验能力培训班开班。全区中药饮片、中药制剂生产企业(医疗机构制剂室)法人或企业负责人、质量负责人及生产负责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班为期两天,邀请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北京中医药大学中药学院、自治区中药民族药研究所、自治区药监局执法稽查局、自治区药检院等单位的专家,围绕中药材及饮片检验和判定、常见中药材及饮片简易鉴别、国家新版GAP概述、药用植物基原对品质的影响、民族药材及饮片检定和判定等内容授课。

自治区药监局举办此次培训班,旨在进一步提高全区中药饮片、中药制剂生产企业人员的法律法规政策水平、业务知识、鉴别检验能力,强化药品生产企业人员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全面增强企业自律行为,确保全区各族用药安全有效。

在开班仪式上,自治区药监局药品生产监管处负责人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中药在中医药战略中的重要性,扎实做好中药生产工作,提升中药质量安全水平,为临床用药安全有效提供重要保障,从政治上看待中药生产企业主体责任人的身份,牢固树立“药品质量重于泰山”的理念,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全面扛起生产合格中药饮片的政治责任。深刻认识严峻的药品安全形势,坚决守住药品安全底线,针对中药发展水平难以满足人民群众需求、中药生产形势依然严峻、中药饮片生产违规违法行为时有发生、中药产业发展亟待突破等问题和短板,进一步提升培训的针对性、专业性和实效性,努力打造研究、培训、演练一体的教育培训体系。提升能力主动担当,扛起中药饮片安全生产的责任,主动学习,提升企业自身监督能力,筑牢专业知识基础,提高现场生产能力;主动担当,提高企业主体责任意识,坚持对生产高度负责,坚持对问题毫不手软,坚持客观科学判断。学透记牢中药生产特点,把握生产规律,提升自身技能,把理论知识化为实际生产中的方法和钥匙,增强企业的荣誉感、使命感,为护佑各族群众健康,推动中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马少宾)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Copyright©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0991)4336190
单位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新市区西八家户路518号    邮编:830054
备案号:新ICP备19001199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402001572号    网站标识码:650000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