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药监局召开全区药品检验机构及生产企业实验室比对检测结果分析交流会
2023-03-10 18:28 发布 点击:[次]

39日,自治区药监局召开全区药品检验机构及生产企业实验室比对检测结果分析交流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田春海出席并讲话,局机关相关处室、直属事业单位相关人员,开展实验室比对检测的相关药品生产企业、药品检验机构负责人及检验人员参加会议。

自治区药监局2022年组织开展全区药品检验机构及药品生产企业测定何首乌中二苯乙烯苷的含量比对实验工作。此次交流会,通过对检测结果的分析研判与交流,找准药品生产企业实验室能力之间的差距,分析问题,压实整改责任,推动企业切实落实产品出厂检验主体责任,提升各企业质量控制人员业务素质和各企业实验室管理水平,保证检测数据科学性和准确性,确保上市药品质量安全,为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提供重要技术支撑作用。

会上,自治区药检院通报全区药品检验机构及药品生产企业测定何首乌中二苯乙烯苷的含量比对实验结果。8家药品生产企业代表就问题产生原因和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8家药品检验机构和药品生产企业代表介绍经验做法。自治区药监局对实验室比对工作中检验结果误差较大、未完成检验工作的11家企业进行集体约谈。

会议邀请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和自治区药品审评查验中心专家,就药品质量控制分析、能力验证活动对实验室质量建设的作用与意义、实验室间比对中结果评价方法的应用等主题进行授课。

会议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药品检验检测工作是践行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全区药品检验机构和生产企业要充分发挥检验检测工作在药品质量安全风险控制方面的重要技术支撑作用,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守护好药品质量安全生产环节的最后一道“安全阀”,用科学严谨的检验检测数据安全放行每一批产品,以过硬的技术支撑满足人民群众对药品安全、有效、可及的美好期待,让各族群众用上安全药、放心药。强化能力建设,深刻认识提升检验检测能力是化解药品质量安全风险的迫切需要,开展实验室比对检测分析的参与单位要聚焦实验室建设,切实通过开展比对工作全面提升本单位的检验检测能力和水平。展现担当作为,深刻认识强化检验检测工作是助力新疆药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药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离不开检验检测的技术支撑,药品检验检测机构和生产企业要以科学精准的检测数据为药品质量安全筑牢最后一道屏障,助力全区药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凝聚团结奋斗合力,抓紧抓实2023年度自治区药品评价性抽检工作。要提前谋划和部署,加强对药品评价抽检结果的运用,汇聚药品评价性抽检工作合力,扎实做好2023年自治区药品评价性抽检工作。(马少宾)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Copyright©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0991)4336190
单位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新市区西八家户路518号    邮编:830054
备案号:新ICP备19001199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402001572号    网站标识码:650000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