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药监局第二批7名干部职工赴和田地区皮山县桑株镇走亲戚
2023-02-28 15:54 发布 点击:[次]

2月20日至24日,自治区药监局7名干部职工搭乘火车走访探望远在和田地区皮山县桑株镇的结对亲戚。大家都在牵挂着各自的亲戚,对此次走亲戚充满期待。

医疗器械监管处处长卡迪尔·吐尔洪曾在2015年、2018年两次参加“访惠聚”驻村工作,对桑株镇有着深厚的感情。

“近年来,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惠民政策,激发村民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路修好、房子盖起来、孩子上学、三轮摩托都换成小汽车,村民的生活越来越好!”火车上,卡迪尔·吐尔洪给大家讲述桑株镇这些年来的变化,让首次参加结亲活动的陈静雯听得着了迷。

陈静雯去年12月才入职自治区药品审评查验中心,从未到过南疆。参加结亲活动,让她有机会走进南疆的农村。

与陈静雯结对认亲的是桑株镇墩巴格村的萨伊普加玛力·阿卜杜喀迪尔。通过驻村工作队得知陈静雯要来,萨伊普加玛力·阿卜杜喀迪尔一大早就把院落打扫干净,洒上水,收拾好房间。

陈静雯也为亲戚一家准备好礼物。尽管语言不通,但紧紧相拥的那一刻,就结成亲戚,从此成了彼此的牵挂。

卡迪尔·吐尔洪为了不给亲戚增加负担,来之前没打招呼。看到突然出现在家门口的卡迪尔·吐尔洪,亲戚满脸的惊喜,赶紧招呼亲戚进屋,“到家了,坐到热炕上说话。”

唠家常、谈变化、听诉求……卡迪尔·吐尔洪了解亲戚的身体情况、生活状况和思想动态,嘱咐亲戚一家要勤劳致富,珍惜美好生活。

到了村里,参加结亲活动的干部职工们来到各自的亲戚家,与亲戚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聊天拉家常的同时,不忘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普及“雨露计划”等党的惠民政策,与亲戚共谋发展之策,引导亲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过美好幸福生活。(王晶)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Copyright©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0991)4336190
单位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新市区西八家户路518号    邮编:830054
备案号:新ICP备19001199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402001572号    网站标识码:650000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