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药监局举办全区2023年化妆品抽检培训班
2023-03-15 11:27 发布 点击:[次]

314日,自治区药监局举办2023年全区化妆品抽检培训班,全区14个地(州、市)、县(市、区)市场监管局(药品监管部门)及承检机构相关人员在线参加培训。

会议通报2022年全区化妆品抽检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23年化妆品省抽工作,对全区化妆品抽样信息错误情况进行深入分析。

培训班邀请湖南省药监局两位老师对《化妆品抽检管理办法》进行解读,讲解国家化妆品抽样检验工作与《化妆品安全技术规范》,总结化妆品抽检工作的经验与问题,分析当前抽检工作中的面临的新任务和新形势,并重点对国抽系统录入及产品封样等容易出错环节进行详细讲解。

会议强调,各单位必须树立“一盘棋思想”,稳步推进化妆品抽检工作,扎实组织学习培训,确保培训产生效果,坚持问题导向,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针对化妆品抽检工作存在的问题,自治区药监局将采取灵活多样的培训方式,持续开展抽检培训工作,各单位要固定抽检人员,保证培训人员与实际抽检人员一致,设置AB岗,确保抽检信息录入正确,对核查处置结果严格把关,严禁有案不立、立案不查、查案久托、大案化小、小案化了,切实提高问题发现率和执法办案水平。自治区药监局将加强考核,加大抽检工作在药品安全考核中所占比例,对工作组织不力、工作推进较慢、出错率较高的单位进行通报,参加培训的每位监管人员要将培训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为顺利完成本年度全区化妆品抽检工作提供有力保障。(郭晓龙)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Copyright©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0991)4336190
单位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新市区西八家户路518号    邮编:830054
备案号:新ICP备19001199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402001572号    网站标识码:650000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