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药监局副局长李峰带队赴和田地区调研指导药监工作
2023-03-14 11:41 发布 点击:[次]

近日,自治区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峰带队赴和田地区调研指导涉疫药品医疗器械稳价保质专项行动、医疗美容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集中打击整治危害药品安全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工作开展情况等,并实地考察相关企业、医疗机构。

37日,在和田地区药品监管工作座谈会上,和田地区市场监管局全面汇报和田地区专项检查、案件查办、“两品一械”国抽等工作进展情况,对下一步工作计划和部署情况作了简要汇报。李峰就药品领域行刑衔接、不良反应监测等工作与和田地区县(市)药品监管人员座谈交流。

会后,调研组一行赴和田地区维吾尔医医院调研医院制剂情况,实地参观医院制剂配制室、制剂储存室,了解医院制剂配置、质量管控开展情况,对医院在制剂研发、成果转化、真实世界研究等方面进行指导。

310日,调研组一行对和田维吾尔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和田宇和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和田腾哲医疗美容诊所等药品、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及医疗美容机构进行检查指导,实地参观企业生产车间、库房、药房及经营场所,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讨论产业发展相关事宜。

在实地走访调研、听取情况汇报后,李峰充分肯定和田地区市场监管局在涉疫药品医疗器械稳价保质专项行动、医疗美容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集中打击整治危害药品安全违法犯罪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效。

李峰强调,和田地区各级药监部门要在思想认识上要再重视,坚持底线思维,强化质量安全监管,利用好现有资源,壮大中药民族药、玫瑰花等地方特色产业;要在案件查办上下功夫,强化联查联动,密切与卫健委、医保、公安等部门交流协作,深化“行刑衔接”,打击违法行为;要在工作方法上再创新,善于集中资源和力量解决突出问题,努力克服人少任务重的局面,保障药品安全形势稳定和地区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有效可及。

李峰要求,质量是企业的生命线,相关生产经营企业要加强管理严把质量关,持续筑牢药品安全底线。和田地区是民族药发展方面具有一定基础的地区,企业要找准自身定位,抓住发展机遇,结合市场需求,聚焦新疆下一阶段对产业发展的具体要求,加强成果转化,确保质量安全。自治区药监局将积极做好技术支持、帮扶指导、事前服务等工作,共同推进和田地区医药产业健康发展。(葛昱呈)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Copyright©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0991)4336190
单位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新市区西八家户路518号    邮编:830054
备案号:新ICP备19001199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402001572号    网站标识码:650000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