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药监局三个党支部在和田地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3-01-04 16:22 发布 点击:[次]

1223日,自治区药监局医疗器械监管处党支部联合药品审评查验中心党支部、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党支部,与和田地区市场监管局党组共同开展“学深悟透二十大·夯实器械新监管”主题党日活动。自治区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田春海参加活动。

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自治区党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等内容。纷纷表示,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实践、推动药品监管各项工作,努力开辟谋在前处、干在实处、落在细处的新境界。

自治区药监局医疗器械监管处、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对和田地区2022年医疗器械监管和“两品一械”监测评价工作进行总结,并对2023年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田春海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对保障人民健康作出了一系列重大论述和重大部署,全区各级药监系统坚持围绕重点“学”、结合实际“思”、融会贯通“悟”、扎扎实实“做”,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严守药品安全底线,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事关公众身体健康的“两品一械”安全问题。他从当前药品监管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全面加强质量安全、继续做好疫情防控药械不良反应/事件监测、严格监管、加大抽检力度、强化宣传引导注意防范风险、积极帮扶指导助力企业发展等6个方面,对药品监管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田春海要求,通过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风险排查工作“回头看”,有效解决“两品一械”风险隐患,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用药械保供应、保质量、保安全工作,加强对农村及城乡结合部、工作日8小时之外和节假日的监督检查,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与此同时,积极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难题,做好“四类药品”、口罩、抗原检测试剂等疫情防控药品、医疗器械质量监管和供应保障,服务疫情防控大局。(阿依沙热木·阿不力孜 武振虎)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Copyright©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0991)4336190
单位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新市区西八家户路518号    邮编:830054
备案号:新ICP备19001199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402001572号    网站标识码:650000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