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药监局化妆品监管处党支部与黑龙江省药监局行政许可处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2-12-09 19:35 发布 点击:[次]

近日,自治区药监局化妆品监管处党支部与黑龙江省药监局行政许可处党支部联合开展“对标竞进勇毅前行”主题党日活动,推动党建与业务融合,相互交流学习进口普通化妆品备案工作经验做法。

座谈会上,自治区药监局化妆品监管处副处长玛依努尔·吾买尔和黑龙江省药监局行政许可处处长杨铁石分别介绍了新疆和黑龙江两省(区)化妆品监管工作开展情况和化妆品产业发展状况。

与会的党员干部们交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围绕加强化妆品注册人、备案人监督管理等工作,重点就进口普通化妆品备案工作进行深入交流和讨论。自治区药品审评查验中心医疗器械化妆品审查科科长薛桂蓬就黑龙江省药监局的同志们关心的进口普通化妆品备案承接流程、考核难点及审核重点等一一进行了解答。广东省药监局化妆品监管处援疆干部钟雪锋就做好进口普通化妆品备案工作提出务实建议。

自治区药监局201911月向国家药监局提出承接进口普通化妆品备案职能申请报告,先后派出10名业务技术骨干到国家药监局、上海市药监局取经学习,先后制定15项相关制度,在积极整改完善措施后,于202196日国家药监局同意自治区受托承担进口普通化妆品备案管理工作。截至目前,自治区药监局受理境内责任人申报6家,通过审核3家,完成进口产品备案6个,产品变更6个,补录申请18个。

玛依努尔·吾买尔表示,自治区药监局申请承接进口普通化妆品备案工作获国家药监局批准的工作经验,为黑龙江省药监局争取承接进口普通化妆品备案工作提供了经验借鉴和参考。而黑龙江省药监局实施化妆品生产企业信用监管制度提高监管效能,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的经验做法值得自治区药监局学习借鉴。通过此次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为两省(区)化妆品监管部门搭建起沟通交流的平台,今后将定期交流沟通,相互借鉴学习化妆品监管经验做法,共同促进两省(区)化妆品监管事业和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此次主题当日活动采取在线视频会议的方式进行,除了黑龙江省药监局行政许可处党支部和自治区药监局化妆品监管处党员干部,还邀请了黑龙江省药监局化妆品监管处、药品审核查验中心和自治区药监局注册管理处、审评查验中心代表及广东、湖南两省药监局援疆干部代表参加活动。(薛小英)

来源:新疆药品监管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Copyright©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0991)4336190
单位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新市区西八家户路518号    邮编:830054
备案号:新ICP备19001199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402001572号    网站标识码:650000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