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药监局综合办公室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2-12-09 19:33 发布 点击:[次]

1130日,自治区药监局综合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全体干部开展“坚持人民至上 做好服务保障”主题党日活动,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自治区党委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活动中,支部委员闪新利围绕“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更好保障各族人民健康权益”这一主题作党课辅导,党支部书记陈靖渭结合药品监管工作实际和疫情防控形势,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坚持人民至上”作了解读和分析,并对综合办公室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这六条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体现了鲜明的人民立场、唯物辩证观点和方法论,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大情怀、大格局,反映了中国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药品安全是重大民生问题、基本公共安全问题,更是政治问题,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提高政治站位,牢记“人民药监为人民”,在药品监管的全环节、全链条厚植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把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作为药品监管的指导原则,把保障人民健康作为药品监管的最高准则,强监管守底线保安全,以最严格的监管牢牢守住药品安全底线,切实保障全区各族群众用药安全有效,以实际行动践行“国之大者”;要加强药品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现代化,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建设,优服务追高线促发展,以高质量的监管促进新疆药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谱写中国式药品监管现代化道路的新疆篇章。

会议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综合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干部承担着为局党组和全局协调服务保障的重任,讲政治,对党忠诚是第一位,要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完整、准确、全面地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精髓要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切实做好各项协调服务保障工作。要紧密结合药品监管工作实际和各自岗位职责,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结合起来,扛起使命担当,推进工作落实,抓好各项考核、疫情防控和安全等重点工作,以实际成效检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努力开辟谋在前处、干在实处、落在细处的新境界。要旗帜鲜明毫不动摇地讲政治,时刻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断提升能力素养,为局党组和全局做好协调服务保障等各方面的工作,发扬奋斗创新的精神,在工作作风和精气神方面成为全局干部职工的表率。要牢记初心使命,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坚韧和执着不断加强党性锤炼、提高自身修养,不仅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也不能忽视平常细微处,不放过小事小节、砌好一砖一瓦,防微杜渐,切实解决好“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这个根本问题,始终保持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以无我之境界砥砺为民之情怀。(马少宾)

来源:新疆药品监管局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Copyright©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0991)4336190
单位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新市区西八家户路518号    邮编:830054
备案号:新ICP备19001199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402001572号    网站标识码:650000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