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药品安全知识竞赛决赛在乌鲁木齐举行
2023-01-23 10:53 发布 点击:[次]

1月13日,由自治区药监局主办、自治区药品流通协会、自治区执业药师协会承办的自治区药品安全知识竞赛决赛在乌鲁木齐举行,8支代表队参加决赛。一级巡视员莫合买提·乌斯曼为获奖选手颁奖并讲话。

举办药品安全知识竞赛,旨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贯彻《药品管理法》《疫苗管理法》等法律法规,强化药品经营企业主体意识和守法意识,树立规范经营的企业形象,向公众普及药品安全知识,激发社会各界参与药品监管的热情,营造药品安全社会共治的氛围,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自治区药品安全知识竞赛于2022年7月启动,分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进行,参赛选手主要有全区药品批发企业、零售连锁企业及单体药店质量负责人、质量管理员、执业药师等。初赛阶段比赛采用网上学习和线上答题的方式进行,各地(州、市)市场监管局选拔4名成绩优异的选手组队代表所在地(州、市)参加全区复赛,复赛成绩最好的8支队伍进入决赛。

当天的决赛经过必答、抢答、风险题三轮激烈的角逐,最终伊犁州代表队成功夺冠,克拉玛依市代表队和塔城地区代表队获二等奖,乌鲁木齐市代表队、哈密市代表队和克州代表队获三等奖。此外,还评选出优秀组织奖。

2022年,自治区药监局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认真落实“四个最严”要求,聚焦“两个统筹”,一手抓监管保安全,一手抓服务促发展,以高质量监管促进药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用实际行动维护了全区各族群众用药安全、有效、可及。

自治区药监局机关各处室(局)、直属事业单位、各地(州、市)市场监管局有关人员及部分企业代表到场观摩赛事。(马少宾)

来源:新疆药品监管(公众号)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Copyright©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0991)4336190
单位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新市区西八家户路518号    邮编:830054
备案号:新ICP备19001199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402001572号    网站标识码:650000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