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三地市场监管局开展美容行业专项检查
2023-02-16 12:36 发布 点击:[次]

近期,塔城地区塔城市和额敏县两地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医疗(生活)美容行业专项检查。

在开展专项检查前,塔城市和额敏县两地市场监管局加强市场摸排,掌握辖区医疗(生活)美容行业底数,确保专项检查有序开展。

在检查中,执法人员做到“重点查”“查重点”。执法人员对医疗(生活)美容机构在产品购进验收、储存、使用环节的各项行为进行检查,确保医疗美容机构使用的药品、化妆品、医疗器械经依法批准注册,从合法渠道购进,经严格验收、按规定储存后规范使用,做到相关信息记录真实、准确、完整、可追溯。

  

在检查的同时开展法规宣传,提高医疗(生活)美容行业从业人员法治意识,要求医疗美容机构严格按照《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严格医疗美容药品、医疗器械使用管理,确保所用药品、医疗器械来源渠道正规合法,质量安全可靠。

截至目前,塔城市和额敏县两地市场监管局共检查医疗(生活)美容机构62家次,现场整改7家,发现案件线索1起。

通过专项检查,进一步规范医疗(生活)美容服务行业秩序,有效整治违法经营、使用药品医疗器械乱象,促进医疗(生活)美容行业规范有序发展,维护消费者权益。(白静、温奕荣、王玉莲)

近日,克拉玛依市白碱滩区市场监管局联合有关部门在辖区开展医疗美容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

此次专项治理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虚假营销宣传、虚假违法广告、违法开展医疗美容、非法销售使用药品医疗器械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对医疗美容机构、生活美容机构等单位场所进行检查

检查中,执法人员检查是否存在医疗美容机构及其从业人员未经许可生产经营药品、医疗器械等违法违规行为和网络违规销售药品、医疗器械违法违规行为,以及虚假宣传、变相发布医疗广告等广告违法违规行为。

截至目前,共检查医疗美容机构1家,生活美容机构37家,对2家生活美容机构的违法行为立案调查。

克拉玛依市白碱滩区市场监管局今后将继续加大对医疗美容场所的检查力度,打击非法医疗美容,着力解决非法医疗美容突出问题,净化美容市场,保护好广大消费者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丁鑫桦)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Copyright©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0991)4336190
单位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新市区西八家户路518号    邮编:830054
备案号:新ICP备19001199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402001572号    网站标识码:650000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