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药监局召开全区2022年第四季度医疗器械风险会商会
2023-01-30 16:52 发布 点击:[次]

118日,自治区药监局召开全区2022年第四季度医疗器械风险会商会,梳理总结2022年全年医疗器械医疗器械产品质量安全风险排查和整治情况,部署2023年医疗器械风险排查和防控的重点工作。

会上,自治区药监局医疗器械监管处、行政许可审批处、注册管理处、执法稽查局、自治区药检院、药品审评查验中心、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以及医疗器械行业协会等聚焦疫情防控医疗器械重点品种,围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监督检查、案件查办、投诉举报处理、监督抽检、网络销售线索监测、不良事件监测等有关情况作了汇报交流。

会议指出,2022年以来,自治区药监局深入推进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着力推进医疗器械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不断规范疫情防控医疗器械、医疗美容、近视矫治医疗器械等重点品种的生产、经营和使用行为,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医疗器械质量安全风险得到有效防控。但通过专项整治发现,医疗器械在产品注册(备案)、产品技术要求编写、生产过程控制、出厂检验、进货查验、贮存养护、冷链运输等环节依然存在短板和不足,需要不断强化风险排查控制,保障群众用械安全。

会议要求,各处室(单位)要持续深化隐患排查工作,及时梳理沟通各环节发现的风险点,建立风险台账,研究制定对策,细化风险处置责任,形成风险防控协同机制,采取有效的风险防控手段,督促企业整改提升,不断提高医疗器械质量安全保障水平。(甘子瑶)

来源:新疆药品监管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Copyright©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0991)4336190
单位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新市区西八家户路518号    邮编:830054
备案号:新ICP备19001199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402001572号    网站标识码:650000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