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药监局举办医疗美容机构网络培训班
2022-05-24 10:08 发布 点击:[次]

513日,自治区药监局举办医疗美容机构网络培训班。自治区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苏君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全区医疗美容机构负责人、质量管理人员及各地(州、市)市场监管局药品监管人员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班,主要围绕可用于医疗美容的医疗器械监管实务、医疗美容机构药品使用管理要点及美容美发机构经营中使用化妆品安全常识等内容,对全区药品监管人员,以及医疗美容机构负责人和质量管理人员进行培训,以进一步提升从业人员法律法规意识、质量管理意识、第一责任人意识。同时,不断增强监管人员依法履职的意识和能力,着力构建规范、有序的医疗美容市场,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目前全区经审批的医疗美容机构共153家,2021年,在全区医疗美容机构专项整治工作中,责令整改77家次,警告7家次,查处违法案件14件,移交卫生主管部门线索1件。

培训班要求,各医疗美容机构清醒认识当前形势,严格落实质量主体责任,加强对“两品一械”质量管理规范的学习,严格遵照各项法律法规,提升质量管理能力,各地(州、市)市场监管局药品监管部门要督促医疗美容机构强化风险管理;切实增强法律规范意识,提升质量管理水平,要加强重点产品和重点环节的管理,要主动开展自查工作,排查质量安全风险隐患,要强化宣传,正确舆论引导;珍惜学习机会,努力提高自身能力和水平,将培训所学的新理念、新知识和新方法落实到具体工作实践中,以实际行动提升药品质量管理能力。(马少宾)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Copyright©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0991)4336190
单位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新市区西八家户路518号    邮编:830054
备案号:新ICP备19001199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402001572号    网站标识码:650000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