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监局召开血液制品风险会商会
2023-02-17 13:13 发布 点击:[次]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日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监局在新疆德源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召开血液制品风险会商会,自治区药监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峰出席并讲话。会议通报了近年来血液制品质量安全问题典型案例和国家药监局食品药品审核查验中心联合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潜在风险隐患。

会议强调,保障血液制品质量安全对服务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大局,促进全区药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而特殊的意义。监管部门和血液制品生产企业要深入分析、准确认识防疫新阶段的新形势,以慎终如始的态度持续做好血液制品质量监管工作,切实落实好监管责任和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为保障药品质量安全,服务新阶段疫情防控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药品监管部门要积极做好血液制品稳产保供,服务保障新阶段疫情防控大局,把保障血液制品稳定生产和供应作为当务之急,指导企业集中优势力量合理安排生产,服务指导扩线增产,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强化供应保障。血液制品生产企业要切实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强化忧患意识,加强药品安全风险排查化解,切实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持续加强血液制品监管,坚决守住产品安全底线,切实保障产品质量安全;加强新产品研发能力、检验能力、信息化能力、质量管理能力和风险预判和处置能力等五方面的能力建设。

自治区药监局药品生产监管处、药品审评查验中心、药品检验研究院有关人员、联合巡查组全体成员,血液制品生产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企业相关负责人汇报了风险排查处置情况,联合巡查组成员针对各自检查领域发现的问题风险作补充发言,企业相关负责人等围绕检查发现的问题和风险进行交流。(殷芝)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Copyright©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0991)4336190
单位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新市区西八家户路518号    邮编:830054
备案号:新ICP备19001199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402001572号    网站标识码:650000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