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丨新疆荣成哈克制药有限公司:原料备货充足 春节正常生产
2023-01-29 10:51 发布 点击:[次]

114日一早,位于哈巴河县的新疆荣成哈克制药有限公司,一辆满载着药品的运输车驶出仓库,近千件消炎退热颗粒将配送到乌鲁木齐市进行销售。

“我们生产的消炎退热颗粒入选国家《新冠病毒感染者居家中医药干预指引》指导用药。这段时间,公司的订单平稳增加。目前,一批原辅材料已全部到位,春节期间我们将正常生产,赶订单。”新疆荣成哈克制药有限公司销售经理陈彦炳说。

1月14日,在新疆荣成哈克制药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正在加紧生产消炎退热颗粒。郭峰 摄

新疆荣成哈克制药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6月,是阿勒泰地区唯一一家集中草药种植、中药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民营科技制药企业。目前有中成药类、中药饮片类、医院制剂类、食品保健类以及医疗器械类等5大类110余种产品。

该公司生产的中成药主要有3种,其中消炎退热颗粒是产量最大的药品,日均产量约2万盒,主要面对疆内市场销售。3年来,公司曾多次捐赠消炎退热颗粒送至全疆各地州市,用于疫情防控工作。日前,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疫病防治专家委员会发布的《新冠病毒感染者居家中医药干预指引》中,消炎退热颗粒入选指导用药,用于感染新冠后咽痛明显,发热、肌肉酸痛、乏力或咳嗽等症状。

陈彦炳说,公司迅速调整生产结构,增加生产设备,克服困难购进原料,组织员工加班加点,加大生产力度,保证市场供应。

“公司紧急采购了提取设备,整条生产线能够发挥最大功效,突破了产能瓶颈,实现最大产能翻一倍。近段时间以来,企业满负荷生产时,最高日产可达到4万盒。”陈彦炳说,企业将根据订单情况和原材料储备情况,及时调整生产,在节日期间也能及时保证供货。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讯)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Copyright©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0991)4336190
单位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新市区西八家户路518号    邮编:830054
备案号:新ICP备19001199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402001572号    网站标识码:650000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