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药监局组织干部职工观看电影《平凡的英雄》
2023-03-13 16:45 发布 点击:[次]

224日,自治区药监局组织干部职工观看电影《平凡英雄》。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苏君参加观影活动。

电影《平凡英雄》根据“救治新疆和田断臂男孩”的真实故事改编而来,讲述了一个7岁的男孩在玩耍过程中出意外断臂,医生、警察、航班机组人员与乘客等各行各业人员在“黄金8小时”内横跨1400公里接力展开救治,共同创造生命奇迹,谱写一曲平凡英雄的赞歌。

90分钟的观影过程中,大家都被电影中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所吸引,被立体多样的人物形象所触动。直至电影结束,大家仍沉浸其中,难以自拔。

“这场接力,既是对孩子的救治,也展现着人性的光辉。没有什么是比生命更重要的,每个人只要心存善良,满怀希望,就没有什么是克服不了的困难。”自治区药监局综合办公室干部闫春红说,“电影开场5分钟我就开始流泪,一直到电影结束。”

看着电影中一个个感人的画面,自治区药监局人事处副处长李新军的眼眶湿润了:“我真的是被电影中的每个平凡的人感动了,每个人都为孩子无私付出,整个社会都在为抢救孩子开出了一条绿色通道。”

自治区药监局药品流通建管处干部阿力亚·吾休尔说:“这部电影充分体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各民族团结一心的社会氛围。在一次堪称极限的陆空接力生死救援故事中,让我们感悟到新疆之美、人性之美、平凡之美。”

“这部电影,让我感受到身边有很多有爱心的人,爱无处不在。”自治区药品流通协会袁晶说。

苏君表示,《平凡英雄》是一部特别有意义的正能量影片,做到角色真实符合原型人物的同时,还给观众呈现出接力救助过程中的惊心动魄,不仅让观众感受到平凡人的社会责任和担当,更加体会到他们的默默无闻和伟大。电影背后充分彰显了新疆各族人民亲如一家的民族和睦、坚如磐石的民族团结。通过观影激发大家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担当尽责、奋勇争先,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付出自己的力量,为自治区药监局各项事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马少宾)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Copyright©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0991)4336190
单位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新市区西八家户路518号    邮编:830054
备案号:新ICP备19001199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402001572号    网站标识码:650000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