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药监局综合办公室党支部聚焦“法治”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3-01-04 16:23 发布 点击:[次]

1223日,自治区药监局综合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聚焦“法治”,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会上,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推进依法治国的相关内容,3名党员交流发言,党支部书记陈靖渭以《在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道路上奋勇前进》为题作党课辅导,并对综合办公室近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新疆工作中的集中体现,是引领新疆工作守正创新、胜利前进的强大思想武器,为做好新疆工作指明了正确方向。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党的二十大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定不移推进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

会议强调,法治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必然要求和重要保障,要充分认识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目标任务和总体布局。中国式现代化必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要领会法治之“义”,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遵循法治之“纲”,正确把握新时代法治建设的总体要求;严守法治之“规”,推动宪法全面贯彻实施;夯实法治之“基”,加快建设法治社会。综合办公室干部作为药监干部,要坚决扛起药品监管法治建设责任,坚持“四个最严”要求,抓好“两法两条例”实施,提升药品监管工作效能和水平,推动依法行政与践行人民观点紧密结合,切实保障各族人民群众用药安全,谱写好中国式药品监管现代化的新疆篇章。

会议要求,作为人民群众安全用药的重要守护者,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扎实开展学习法治宣传活动,引导综合办公室全体干部职工争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法治思想上来,贯彻落实到工作实际中,全力推动药监事业高质量发展。二要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要大力弘扬法治精神,深入开展法治宣传,学好用好各项法律法规,给领导当好参谋助手。三要坚持依法治疆,自觉深入依法履行职责,深入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依法治疆重要内容,把全面依法治国的要求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为全面依法治疆、建设法治新疆贡献力量,推动各项工作在法治轨道上运行。四要做好近期的年终总结、考核等各项工作,做好个人疫情防控措施及各项安全措施,为2022年画上圆满的句号,提前谋划2023年的重点工作,为明年的工作开个好头。(马少宾)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Copyright©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0991)4336190
单位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新市区西八家户路518号    邮编:830054
备案号:新ICP备19001199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402001572号    网站标识码:650000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