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地区皮山县桑株镇墩恰喀村的12名学生领到壹基金温暖包
2023-01-29 16:56 发布 点击:[次]

114日下午,和田地区皮山县桑株镇墩恰喀村举行壹基金温暖包发放仪式,为村里的12名学生发放爱心温暖包。

“壹基金温暖包”是壹基金公益基金会发起的一项社会爱心捐款活动,是给边远地区儿童的过冬生活和心理关怀需求而设立的公益计划,发放给需要助力的613岁儿童。壹基金温暖包是一个价值365元的漂亮箱子,里面有羽绒服、帽子、围巾、鞋子、袜子、护手霜、书包、绘画本、布娃娃、儿童口罩及家庭减灾防疫手册等13件冬季生活物品和学习用品,可以满足孩子们冬季御寒和日常学习的需求。这是温暖包首次进入皮山县桑株镇。10年来,全疆温暖包受助儿童已经达到93765人。

自治区药监局选派墩恰喀村的第一书记阿力甫江·依明介绍,墩恰喀村2022年共收到捐款1424.21元,筹集了爱心温暖包12个,每一个温暖包都是来自公众的爱心捐款及壹基金的1:1配捐,希望让每一个孩子都有温暖的冬天。

“我收到这个温暖包特别开心,每一件礼物我都非常喜欢。今后我一定会好好学习,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长大后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的关怀。”身穿暖和新棉衣的桑株镇第二小学三年级学生、10岁的热依莱·阿卜拉开心地说。

拿着崭新的学习用品,画着自己喜欢的图案,听着爱心人士温暖的话语,亩斯塔帕·麦麦提托合提脸上绽放着灿烂的笑容。

“没想到温暖包里有这么多礼物,包括羽绒服、帽子、围巾、鞋子、袜子、护手霜、书包、绘画本、布娃娃、儿童口罩及家庭减灾防疫手册等13件冬季生活物品和学习用品,我太开心了。” 亩斯塔帕·麦麦提托合提开心地说,“我要珍惜这些爱心礼物,好好学习,听父母的话,将来我要当一名警察,守护社会的安宁。”

村民布再娜普·米吉提的孩子也收到了温暖包,她感激地说:“真的没有想到,我的孩子收到了这么贵重的礼物。温暖包温暖的不仅是孩子的心,还让我们这些家长也感受到社会的温暖,真的非常感谢驻村工作队和第一书记,是他们为孩子们争取到的爱心礼物。”

“我们今天举行发放仪式,为12名儿童发放爱心温暖包,让受助儿童在关心关爱中快乐成长、温暖过冬。希望受助儿童保护好身体,用积极乐观的心态向上向善,把社会大家庭的关爱化为健康学习成长的强大动力,努力成为品学兼优的阳光少年,用智慧和努力创造美好未来。”阿力甫江·依明说。(阿力甫江·依明)

来源:新疆药品监管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Copyright©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0991)4336190
单位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新市区西八家户路518号    邮编:830054
备案号:新ICP备19001199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402001572号    网站标识码:650000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