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药监局召开全区化妆品注册人备案人法规培训班
2023-02-17 11:43 发布 点击:[次]

216日,自治区药监局召开全区化妆品注册人、备案人法规培训班。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苏君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各地(州、市)、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化妆品监管人员及全区化妆品注册人、备案人和企业质量负责人在线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为期一天,培训课程结合今年化妆品安全监管工作重点和企业培训需求安排,既有法律法规的理论解读,也有具体年报、备案资料信息补录的操作讲解和问题解答,还邀请广东省药监局化妆品监管专家通过案例教学对化妆品法规进行解读。培训旨在让化妆品注册人、备案人进一步熟悉和了解化妆品法规制度新要求,明确化妆品安全主体责任,促进监管人员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更好地完成今年化妆品监管各项任务。

苏君强调,安全高质量的化妆品是人民群众追求美好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提高站位,增强化妆品安全责任感和紧迫感。认清形势,增强化妆品生产经营规范意识。压实监管部门和企业化妆品安全双向责任落实,严守化妆品安全底线,推进新疆化妆品产业健康发展。

苏君要求,各级化妆品监管部门要树立风险意识,强化风险排查措施,建立健全“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的风险防范机制,特别是要加强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甄别和防范,认真研判分析本地区实际,开展专项治理。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要密切关注药监部门发布的质量公告、不合格产品通告,建立落实进货查验等制度,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确保公众用妆安全。参加此次培训的各位学员要勤学善思,不断提升自身能力水平,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对照当前化妆品生产经营环节存在的问题,监管能力方面存在的短板,认真思考,整改提升,把培训作为提高素质、汲取经验、推进工作的机会,不断提高质量管理能力和监督管理水平,以高质量的监管促进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2年开展的化妆品安全专项整治中,全区药监部门共检查生产企业31家,经营使用单位12318家,抽检化妆品950批次,检出不合格化妆品20批次,查办案件506起。今年,全区药监部门将加大化妆品安全整治力度,从年报工作抓起,持续开展专项整治,以问题为导向,聚焦监管关切,紧盯城乡结合部、集贸市场、旅游景区等重点领域,以儿童化妆品、染发类产品、面膜、旅游产品为重点品种开展专项治理,严查违法案件。(柴霞)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Copyright©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0991)4336190
单位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新市区西八家户路518号    邮编:830054
备案号:新ICP备19001199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402001572号    网站标识码:650000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