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汤梅带队调研“访惠聚”驻村工作
2022-01-27 17:19 发布 点击:[次]

119日至21日,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汤梅带队赴和田地区皮山县桑株镇调研自治区药监局“访惠聚”驻村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了自治区药监局各“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和第一书记所在村,看望慰问了工作队和第一书记,了解了驻村、巩固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等工作情况。

据了解,2021年,自治区药监局驻桑株镇“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和第一书记们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驻村各项工作中,统筹疫情防控和持续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取得了较好的成绩,3个“访惠聚”工作队被评为2021年度自治区“访惠聚”驻村工作先进集体、4个“访惠聚”工作队所在村和6个第一书记派驻村分别获得自治区级、地区级、县级文明村荣誉称号。

2021年,自治区药监局驻桑株镇各“访惠聚”工作队和第一书记们坚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多措并举抓落实:一方面通过有序组织富余劳动力外出务工、开发公益岗位、发展传统林果业等举措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另一方面依托行业优势,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其中,驻库木艾格勒村“访惠聚”工作队组织村民种植菊苣、香青兰等中药材500余亩,带动60多户236人年创收50余万;驻阿亚格萨瓦村“访惠聚”工作队改进村办酒厂设施、提升产能,壮大集体经济的同时带动9名困难家庭人员实现就业。

调研组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也是落实“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各“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和第一书记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进一步严格责任落实,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进一步严明纪律作风,坚决做到闻令而动、风清气正。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过硬的干事能力、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各项任务落实,在更高的起点上把驻村工作引向深入、推向前进,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调研组一行还赴墨玉县维吾尔医医院,实地调研了医院制剂室建设情况,参观了中草药展示馆。(马少宾)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Copyright©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0991)4336190
单位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新市区西八家户路518号    邮编:830054
备案号:新ICP备19001199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402001572号    网站标识码:650000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