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药监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3-01-29 16:48 发布 点击:[次]

近日,自治区药监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自治区党委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督导组、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自治区市场监管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督导组到会指导,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田春海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苏君及局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参会。

此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

会议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

据了解,今年1月,自治区药监局党组通过设立意见箱、发放征求意见表、召开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先后向相关厅局、机关各处室(局)、直属事业单位党委、党支部,14个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行业协会,离退休老干部和党员群众发放征求意见表40份,征集到意见建议54条。

会上,自治区药监局党组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班子成员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自治区市场监管局2022年民主生活会督导组二级巡视员杨亦东作了点评,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开出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增进团结、干事创业的新气象、好效果。针对进一步对深化民主生活会成效,推动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提出:要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要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要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真抓实干,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田春海代表局党组班子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要求,自治区药监局党组班子成员要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新的开端、新的起点,抓活力、促监管,以更加积极的态度和饱满的精神,以更高的标准、更踏实的工作作风做好以下工作:

一、提高站位,以过硬的政治判断力直面问题。此次民主生活会是对药监局党组班子成员的“全面政治体检”,是对自治区药品监管各项工作的“把脉问诊”。一定要充分认识此次会议的重大意义,将其作为工作上的促进和鞭策,作为一次加强党性锻炼的机会、一次检验工作成效的机会。

二、对症下药,以群众满意为标准解决实际问题。通过此次民主生活会,药监局党组班子成员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指出了问题不足,明确了奋斗方向,增强了班子成员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提振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下一步,要把加强药品监管,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健康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把群众得实惠、共享药品监管事业发展成果作为检验工作得失成败的重要标准。

三、加强建设,以过硬的执行力强化班子素质。首先,班子要凝心聚力,坚持大局至上;其次班子要强化组织,增强配合意识;最后,班子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

四、以身作则,以过硬的作风当好廉洁自律表率。自治区药监党组班子和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政治必须严以律己”的重要指示,在廉洁自律上对标看齐,作出表率。(马少宾)

来源:新疆药品监管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Copyright©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0991)4336190
单位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新市区西八家户路518号    邮编:830054
备案号:新ICP备19001199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402001572号    网站标识码:650000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