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药监局召开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会
2023-01-04 16:20 发布 点击:[次]

1227日,自治区药监局召开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苏君主持并点评,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田春海,一级巡视员莫合买提·乌斯曼及机关各处室(局)、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局综合办公室党支部、法规财务处党支部、药品流通监管处党支部、医疗器械监管处党支部及自治区药检院党委共5位党组织书记代表述职,苏君对各党组织书记代表述职情况一一进行评议,对2023年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上还进行了民主评议测评。

会议强调,此次述职评议会既是一次履行年度党建工作责任制的述职会、评议会,也是一次抓机关党建工作的学习会、交流会,更是一次推动全区机关党建工作的鞭策会、鼓劲会、动员会。今年以来,自治区药监局党组坚持“高质量党建引领药品产业高质量发展”,把管党治党作为首要责任牢牢抓在手上,推动全局基层党组织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抓实党的各项建设,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坚决有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显著,党建工作载体不断创新。

会议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党委(党支部)一定要以更有力的举措、更扎实的作风,全力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引领全区药品监管事业取得新突破。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党支部书记要切实担负起基层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同步推进,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整改落实。各党支部要明确工作重点,强化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结果的运用,切实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全局党建工作上水平、上台阶。三要创新工作方法,活化党建载体。机关党委要牵头总结提炼今年以来抓党建取得的好经验、好做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规范各项有关制度,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发挥模范作用,确保全局党建工作组织有力、运转高效。四要跟进督促检查,务求工作实效。严格落实工作考核机制,加大对落实党建责任情况的日常检查督办力度,加大党建在整体工作中的考核权重,倒逼责任落实。五要坚持服务大局,加强群众工作。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药监机关党建工作,紧紧围绕以高质量监管促进药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这条主线,坚持在服务大局上做文章,在加强群众工作上下功夫,最大限度地把党建工作成效体现到高质量监管和提升群众满意度上来。(马少宾、丁涛)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Copyright©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0991)4336190
单位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新市区西八家户路518号    邮编:830054
备案号:新ICP备19001199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402001572号    网站标识码:650000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