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药监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宪法精神
2022-12-15 11:36 发布 点击:[次]

129日,自治区药监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视频会议,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专题学习弘扬宪法精神,推动依法行政和法治建设见行见效。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峰作主题宣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田春海、苏君,一级巡视员莫合买提·乌斯曼及机关各处室(局)、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与“宪法宣传周”法治进机关专题宣讲活动相结合,李峰以《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弘扬宪法精神  维护宪法权威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题作主题宣讲。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扎实推进依法行政》《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自治区党委关于印发《自治区贯彻落实〈法治中国建设规划(2020-2025年)〉实施方案》的通知等内容,综合办公室、医疗器械监管处、化妆品监管处、执法稽查局、法规财务处等处室相关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12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也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围绕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以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为重点,组织开展宪法宣讲活动,就是要通过宣讲,坚定不移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引领广大干部群众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准确把握前进道路上的重大原则,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部署,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尊严,保证宪法实施,使宪法和法律成为人们普遍遵守的行为规范,树立和维护宪法在国家和社会生活中的法律权威。

会议强调,法治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必然要求和重要保障,要深刻领会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充分认识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目标任务和总体布局。中国式现代化必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要领会法治之“义”,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遵循法治之“纲”,正确把握新时代法治建设的总体要求;严守法治之“规”,推动宪法全面贯彻实施;夯实法治之“基”,加快建设法治社会。要坚决扛起药品监管法治建设责任,切实增强深入推进依法行政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学习,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目标导向,大力提升药品监管工作效能和水平;积极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推动依法行政与践行人民观点紧密结合;加强法治人才队伍建设,为药品监管法治建设提供人才保障。

会议要求,全体药监干部作为人民群众安全用药的重要守护者,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扎实开展学习宣传宪法活动,推动全药监系统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推进全局法治建设贡献力量。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法治思想上来,贯彻落实到全面依法治药全过程,全力推进药监事业高质量发展。二要增强宪法自信,深入开展宪法宣传教育,要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深入开展宪法宣传,发挥领导干部示范作用。三要坚持依法治疆,自觉深入依法履行职责,要深入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依法治疆重要内容,把全面依法治国的要求落实到药监工作的各个领域,为全面依法治疆、建设法治新疆贡献力量,推动新疆药监各项工作在法治轨道上运行。(闫慧霞)

来源:新疆药品监管(公众号)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Copyright©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0991)4336190
单位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新市区西八家户路518号    邮编:830054
备案号:新ICP备19001199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402001572号    网站标识码:650000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