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自治区药监局党组专题会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2-15 11:38 发布 点击:[次]

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

1125日,自治区药监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吕栋,自治区药监局领导班子、一级巡视员,局机关全体干部及直属事业单位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作的工作报告、李希在二十届中央纪委常委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等内容,组织学习了市场监管系统、药品监管系统典型案例,局机关党委(人事处)、机关纪委、自治区药检院和自治区药品审评查验中心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今年以来,自治区药监局党组在上级党委、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坚决贯彻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总体形势较好,各级党组织政治功能显著提升,引领示范作用更加彰显,“三不一体”机制构建更趋完善,党员干部作风更加严实,勤政廉政、担当实干、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日渐浓厚,政治生态持续向好,为药品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障。

吕栋强调,全面从严治党任重道远,自治区药监局领导班子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抓紧抓好。机关纪委要认真履行职责,加强沟通协调,强化督查检查,及时了解工作进展情况,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确保工作扎实有序开展,切实推动全局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

吕栋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教育引导药监局党员干部在大是大非问题上头脑清醒、旗帜鲜明、立场坚定,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强化政治监督,推动中央、自治区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要聚焦中心大局,使党中央、自治区各项决策部署在自治区药监局落地生根;聚焦优化政治生态,持续营造向上向善、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聚焦厚植执政根基,全面落实药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真正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体现到药品监管工作的具体实践中。以自我革命精神,一体推进“三不腐”。要紧盯“关键少数”,提升监督实效;要做实以案为鉴、以案促改,深化警示教育;要扎紧制度的笼子,筑牢反腐防线。正视问题、提振精神,扎实做好日常监督。要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纠治“四风”问题;要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自治区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峰要求,强化扛起“主体责任”的政治自觉。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着力提高政治能力,切实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强,把干部队伍建设好,引导教育广大药监干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与药品监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督查、同落实;要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班子成员带头落实主体责任,履行“一岗双责”;要时刻绷紧党风廉政建设这根弦,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落实廉洁自律要求,主动适应新常态,扎实推动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成效。激发落实“一岗双责”的内生动力。要在压实工作责任上持续用力,在强化队伍建设上持续用力,在深化理论武装上持续用力。把带头学习贯穿始终,锤炼党性修养,做到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统筹抓、融合抓,使履行“一岗双责”成为全局各级领导干部的自觉行动。树牢激励“干部创先”的鲜明导向。加强干部教育管理监督,让想干事的有机会、能干事的有舞台、干成事的有地位、不干事的有危机,确保药监事业薪火相传、后继有人。强化教育培训,激发自觉担当内生动力;突出正向激励,营造干事担事的良好环境;突出从严管理,强化干事担事的作风保障。共同守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局领导要带头在分管领域内推行“阳光工程”,加强对下级“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带头涵养勤廉之风、弘扬敬业之道、恪守用权之则、绷紧纪法之弦,精准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发挥考核的“指挥棒”作用,一体推进“三不腐”,共同守护风清气正、海晏河清的良好政治生态,引领、推动、服务和保障药品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

李峰强调,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同党的二十大报告紧密衔接,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是新时代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行动指南。自治区药监局党组将持续从严从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护航新疆药监事业和药品产业高质量发展。(马少宾)

来源:新疆药品监管(公众号)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Copyright©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0991)4336190
单位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新市区西八家户路518号    邮编:830054
备案号:新ICP备19001199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402001572号    网站标识码:650000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