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药监局为膝盖粉碎性骨折患者紧急联系手术用钢板
2022-09-03 13:07 发布 点击:[次]

为膝盖粉碎性骨折患者紧急联系手术用钢板

“我老婆膝盖粉碎性骨折,因为医院没有手术用钢板,请帮一帮我们……”83112时,自治区药监局接到由自治区市场监管局转来的石榴云群众诉求信息。

简短的留言,牵动着自治区药监局领导和监管干部的心。局领导立即作出批示,要求想方设法,尽快为患者联系到手术用钢板。

自治区药监局医疗器械监管处副处长巴玉兰迅速联系求助人谷先生,详细了解了情况。原来,因为疫情实施静态管理,医院缺少手术用钢板,谷先生的妻子膝盖粉碎性骨折的患者已住院等候了11天,期间还转过一次医院,都因没有手术用钢板无法手术。

“医生说,粉碎性骨折最佳治疗期只有两周时间,但现在已经等了11天了还没等到手术用钢板,我又不在爱人身边陪护,特别担心治疗不及时留下后遗症,影响今后的正常生活。”谷先生焦急地说。

随后,巴玉兰又与患者所在医院联系,了解患者的情况和所需手术用钢板的规格大小等详细信息。

了解到手术用钢板是骨科用三类医疗器械,她赶紧和有关医疗器械经营企业联系。

“喂,您公司有手术用钢板吗?”“喂,您好…”……经过1小时40分钟,拨打30余通电话后,终于了解到某公司库房有货。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姚某在乌鲁木齐市迎宾路某小区居家隔离,到库房取货,需要向居住小区所在社区和库房所在地社区报备,预计91日才能拿到手术材料。

巴玉兰赶紧和社区负责人联系,在得到社区支持后,立即通知医院做好术前准备工作。经过多方努力,手术用钢板很快就送到了医院。

83118时,患者被推进手术室开始进行手术。2043分,手术顺利结束。

“谢谢你们,我爱人刚做完了手术。”手术结束不到2分钟,巴玉兰的手机响了,是谷先生打来的电话。

巴玉兰赶紧把这一好消息告诉了领导和同事。(王丹卉)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Copyright©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0991)4336190
单位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新市区西八家户路518号    邮编:830054
备案号:新ICP备19001199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402001572号    网站标识码:650000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