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药监局开展线上业务指导 帮助化妆品企业解决困难
2022-08-31 13:09 发布 点击:[次]

“我们企业在化妆品原料中添加抗氧化剂、防腐剂、稳定剂等微量原料,是否需要在产品标签上标注这些成分?”“如何正确标注产品的执行标准编号、商品名称和通用名称?”……   

828日,自治区药监局召开线上化妆品政策法规培训会。化妆品监管处监管人员对企业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指导帮扶企业规范申报产品注册备案资料,解决企业面临的问题和困难。   

827日,自治区药监局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自治区稳增长各项措施,结合监管实际,紧急出台20条助企纾困措施,帮助“两品一械”企业有效应对疫情给生产经营带来的不利影响,共渡难关。   

全区36家化妆品生产企业法人和质量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议不仅对企业全区化妆品生产企业进行政策法规、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普通化妆品年报制度、不良反应监测及注册备案等方面的培训,还对助企纾困措施进行详细解读,让企业熟练掌握政策法规,提升质量管理水平,结合自身困难诉求利用好助企纾困措施。   

自治区药监局化妆品监管处在疫情期间紧密关注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的情况,收集并记录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积极回应企业诉求,从政策、技术方面,为企业出谋划策、排忧解难。针对多家化妆品生产企业运营停滞,出现退货、库存积压等问题,鼓励指导企业通过网络销售方式进行产品预订销售,以缓解产品库存和滞销压力。   

在帮企业排忧解难的同时,自治区药监局化妆品监管处帮企业排查影响产品质量安全的各种风险隐患,让企业牢牢守住产品质量安全底线。   

“我们将每隔2天举行一次线上培训会,做好助企纾困工作,在静态管理结束后,让企业能尽快恢复正常运转,把企业因疫情受到的影响降到最低。”自治区药监局化妆品监管处副处长玛依努尔·吾买尔说。(柴霞)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Copyright©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0991)4336190
单位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新市区西八家户路518号    邮编:830054
备案号:新ICP备19001199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402001572号    网站标识码:650000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