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药监局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2022-09-19 22:39 发布 点击:[次]

近日,自治区药监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组织观看《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纪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汤梅主持并讲话,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峰、田春海、苏君及机关各处室(局)、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纪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自治区有关会议精神和讲话精神。局机关各处室(局)、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时隔8年再次到新疆实地考察,全区上下迅速掀起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热潮。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是我们做好新疆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聚焦目标、坚定信心,在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上下功夫,要注重结合,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同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学,同第二次、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和总书记对新疆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通起来学,同全面贯彻自治区党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学,深刻领悟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做到学深悟透、弄通做实,完整准确领会、全面贯彻执行;要聚焦总目标,围绕总目标谋划开展每一项工作;要结合药监工作实际,制定方案,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坚守底线、防范风险,在统筹药品安全和经济发展上下功夫,要以集中打击整治危害药品安全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和机制建立为契机,进一步理顺药品安全责任体系,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地方党委政府属地责任、监管部门监管责任,不断完善考核评价体系,构建权责明晰的药品全生命周期质量管理体系;要以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为手段,推进药品监管法制化制度化;要以药品监管零距离服务机制和助企纾困20条措施为载体,加强指导帮扶,提升服务效能,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药品企业的影响,推动药品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查找短板、弥补不足,在提升“七种能力”上下功夫,要不断锤炼能力素养、改进工作作风,认真查找工作中的短板和不足。要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运用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把认识和化解矛盾、发现和解决问题作为打开工作局面的突破口,把不断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等“七种能力”作为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有效方法,推动新疆药监事业和药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苏梅)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Copyright©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0991)4336190
单位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新市区西八家户路518号    邮编:830054
备案号:新ICP备19001199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402001572号    网站标识码:650000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