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药监局召开会议安排部署疫情防控、药品监管和助企纾困事宜
2022-08-31 13:07 发布 点击:[次]

829日,自治区药监局召开疫情防控、药品监管和助企纾困会议,通报近期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汤梅主持会议并讲话,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峰、田春海、苏君及局机关各处室(局)、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及自治区相关会议精神和有关文件精神,要求全体药监干部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对稳住经济的决策部署上来,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认真落实“四个最严”要求,紧贴民生推动药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大助企纾困各项措施落实力度,提升行政审批服务效率, 降低企业和群众办事成本,促进企业稳定健康发展,有效应对疫情给“两品一械”生产经营带来的不利影响,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会议要求,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应对做好国务院大督查工作,取消和调整一批罚款事项,认真落实助企纾困政策,做好重要会议的筹备工作,做好药品安全考核工作,落实药品监管科学研究能力提升。

会议强调,增强责任感, 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扛起政治责任,担当履职,查漏补缺,积极稳步推进药品监管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增强紧迫感,各部门要对照年度药品监管重点工作任务和国家药监局工作要求,全面系统梳理工作完成情况,抢时间、赶进度、保质量,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药品监管工作的影响,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增强主动性,要深入思考谋划今后一段时间的药品监管工作,让监管跑在风险前面;促产业发展,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掌握主动权、下好先手棋。增强服务主动性,认真贯彻落实助企纾困若干措施,切实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增强执行力,要坚决贯彻局党组的各项工作要求,用坚决的执行力保证政令畅通,在各岗位、各环节得到有效落实。要进一步准确把握当前药品安全形势和重点任务,聚焦重点难点堵点,以严明的纪律、过硬的作风抓好责任落实,局党组将把政治表现、责任担当、工作能力作为重要标准,在干事创业中考察干部。增强实效性,要有“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思想境界和责任担当,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牢牢守住药品安全底线。务求监管工作全面细致,精益求精,将监管触角准确延伸到每个角落,不断提升风险发现、研判、处置能力,持续提升监管效能,严密防范药品领域“黑天鹅”“灰犀牛”事件发生。(马少宾)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Copyright©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0991)4336190
单位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新市区西八家户路518号    邮编:830054
备案号:新ICP备19001199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402001572号    网站标识码:650000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