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追踪丨“孩子急需的药送来了,感谢你们!”
2022-09-09 19:18 发布 点击:[次]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管梦颖报道)“孩子服过药后,身体状况好多了,再次感谢你们的帮助。”93日,昌吉市民李女士高兴地在微信上告诉记者。

家住昌吉市的李女士与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分享孩子近况。图由本人提供

829日,家住昌吉市宁边路街道西街社区宇馨家园的李女士在“石榴云12345问政”留言板疫情求助专区留言:“家里急需药物,你们能帮帮我吗?”希望有关单位能帮忙采购药品。

  当日,记者电话联系了李女士,她说,侄子小吉患有过敏性紫癜性肾炎,86日在医院完成手术后回家休养,近期,因他的药物将用完,急需采购。

  “829日晚,我们收到群众求助后,第一时间与患者取得联系,详细询问病情、所需药品种类及数量。”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流通监督管理处副处长贾尔恒·玉素甫告诉记者,他们立即联系了国药控股国大药房新疆新特药业连锁有限责任公司质量管理部部长朱林烨。

829日晚,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流通监督管理处副处长贾尔恒·玉素甫与患者家属进行联系。自治区药监局供图

  “我们查了内部系统,寻找昌吉市范围内有这些药物且距离患者最近的门店。”朱林烨说,最终在公司昌吉十二分店找到了患者需要的药品。

  “接到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的电话后,我又陆续接到了多个电话,大家都在帮我们想办法。”李女士说,没有想到一条留言,会有这么多人关注。

  得知药店位置后,小吉家所在的昌吉市宁边路街道西街社区书记徐威娜立即安排工作人员前去取药。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8301330分,药物送到了患者家里。

  “小小一盒药,有这么多人的关心和帮助,感谢大家。”李女士说。

  “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我们公司分布在全疆的148家医保定点药店尽最大努力为患者及时提供各类药品。”朱林烨说。

  目前,该公司上线的“国大药房”微信小程序,可按就近原则为全疆患者提供在线下单、送药上门服务,患者也可拨打24小时客服电话0991-4666511进行咨询。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Copyright©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0991)4336190
单位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新市区西八家户路518号    邮编:830054
备案号:新ICP备19001199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402001572号    网站标识码:6500000089号